朝鲜兵罕见越界投诚韩国 称常遭殴打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韩国国防部证实,6月15日上午一名朝鲜士兵,跨过朝韩军事分界线投诚韩国。韩国媒体报导,这名士兵介绍,自己在军营常被打。

BBC报导,韩国国防部15日确认,一名青少年朝鲜士兵,当天早上8时左右,在江原道华川,跨过三八线,于非军事区向韩国边防“投诚”,这名朝鲜士兵随即受到韩国有关部门的保护,过程中,朝韩双方没有交火。

韩联社的报导表示,这名朝鲜士兵19岁,是下等兵,他说自己在朝鲜军队中常常遭到殴打,对朝鲜现状非常不满,所以想归顺韩国。

朝韩间的军事分界线戒备森严,一方面朝鲜严控国民逃往韩国,另一方面韩国严防朝鲜发起进攻。因朝鲜方面不仅在军事分界线布设铁丝网,还埋下很多地雷,所以鲜少有人能够通过军事分界线逃离朝鲜。

在本次这名朝鲜士兵投诚韩国前,最近一次类似事件发生在2012年10月,同样是一名朝鲜士兵逃离朝鲜,投奔韩国,并获得成功。

大批朝鲜人在过去的数十年时间中,陆续外逃,他们大部分是因为当地的饥荒、贫困以及当局的打压。

目前韩国境内有大约2.8万名脱北者定居,他们绝大部分是从朝鲜逃到中国大陆,再辗转抵达韩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