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 希腊 亚股拉警报 外资惊现避难潮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韩国MERS疫情延烧,引发市场担忧疫情可能扩散,加上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会议召开前夕,国际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上周出现外资全面撤离亚洲新兴市场股市,台股也遭调节9.2亿美元,影响幅度甚大。

受到MERS疫情影响韩国经济表现,韩国央行上周大幅降息1码,至1.5%,但股市却仍旧跌跌不休,下跌至2028.72点,更影响到亚洲地区。

资深分析师郭海培:“非常明显,从亚洲新兴市场撤出的动作,当然在南韩来讲的话,还是受到MERS的影响。在美国来说的话,大概预估九月份会有升息的动作,目前市场是出现一个观望的态度,但是美元指数,并没有明显的走强。”

外资明显撤出亚洲新兴市场地区,据统计,6/8号当周,韩国由买转卖6.1亿美元;印度也卖超3.9亿;台湾影响更大,外资调节9.2亿美元,短线外资获利了结情况下,亚洲股市呈现动荡格局不变。

资深分析师郭海培:“目前的台股相对上是比较弱,我们注意到外资已经连续十二天出现卖超的动作,国内融资也呈现明显的萎缩,从行情的角度来观察的话,既然外资还在撤退,整个库存调整还在进行中,这个时间点,我觉得操作上还是谨慎一点。”

MERS来势汹汹,加上市场对美国升息预期反应不一,欧洲希腊债务问题接踵而至,国际间资金呈现守势,分析师表示,亚洲经济多与出口成长有关,须等待下半年出口业绩转旺,利空因素渐淡后,外资才会逐步回笼。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