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首现新词 暗藏“庆亲王”真身密码?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称,中共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和中石油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在通报中,首次出现“隐瞒有关个人事项”的提法,引起外界关注。由于此前有港媒披露中共前常委曾庆红隐瞒自己“裸官”身份,被中纪委刊文批“庆亲王”进行影射,有评论称此次中纪委的通报“新词”或另有深意。

大陆新浪网报导,6月1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称,中共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许多人注意到,通报中对二人问题描述的第一条都是“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而通过梳理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对落马省部级官员的通报发现,中纪委如此高调通报违纪违法事项中,提及其“隐瞒有关个人事项”,尚属首次。这个新提法也随即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关注。

据了解,2010年5月,中共中办、国办修订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要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如实向组织报告婚姻、出国(境)、收入、房产、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14个方面的个人有关事项。

2013年11月底,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解读文章,指出要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财产、出国(境)等有关事项公开制度的试点,建立健全对国家工作人员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管理制度。

相关评论指出,这些规定的出台,只要是为了内部清查“裸官”。

2014年3月,香港《动向》杂志刊登《曾庆红为“裸官”申辩》的短文,文中指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在江西省党校与在校教职人员座谈时说:党内外一股仇官仇富思潮始发自党内,今年又飚起一股针对“裸官”风。他辩护称,什么叫裸官要分清,子女、兄弟姐妹移民是受法律保护的等。

曾庆红之所以为“裸官”辩护,或许与其自身的“裸官”传闻有关。据今年3月《动向》的报导指,曾庆红在党内多次拒绝申报个人有关事项。

报导披露,去年6月中旬中组部曾经邮件提示曾庆红,9月下旬中办、国办又一次提示,需在10月底前完成申报家属、子女的资产、工作和国籍等状况。11月初赵乐际亲自登门敦促曾庆红必须在12月底前完成有关申报,否则依“组织纪律处理”。曾庆红拒不听从,甚至声称这是对他的“打击迫害”,一直拒绝申报直到今年1月底。

2015年2月15日,中纪委网站突然刊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痛批晚清庆亲王奕劻,一度爆红网路。

5月,《前哨》杂志刊文分析称,中纪委发文痛批“大清裸官庆亲王”奕劻,其实是冤枉了奕劻,因为奕劻虽然也是大贪官,但奕劻的亲属都在国内,并非现在所说的“裸官”。至于为什么中纪委的文章故意称:“要是迟生一百年,庆亲王肯定是个家小在外、见首不见尾的‘裸官’”,是因为除了酷爱麻将,好色荒淫以及聚敛惊人财富与曾庆红一一对榫外,曾庆红本人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裸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