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传肠病毒躲稽查 老师要学生躲桌下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桃园市卫生局表示,今年3月已发文要求全市各幼儿园、托儿所等,一旦发现有幼儿感染肠病毒须在48小时内通报。近日龟山区某幼儿园传出肠病毒案例,但通报资料与停课状况不符,卫生局主动派员赴现场查核时,园方还要求学生躲在课桌椅下面,遭重罚12万元。

桃园市政府卫生局今天表示,龟山区某幼儿园于16日、17日各有一个班级发生肠病毒群聚感染。班级学生却仍入校就读,甚至与其他班级学生混班上课。

防疫人员在稽查时,发现老师还引导应停课学生进入未开空调的3楼教室,甚至要求学生躲藏于课桌椅下面,直到卫生局要求园方人员拿3楼钥匙开门后,躲藏于闷热空间的小孩才得以脱困,让稽查人员感到错愕与不忍。

由于幼儿园未依规定停课,不但违反桃园市政府公告的肠病毒防疫措施,卫生局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对幼儿园重罚新台币12万元。

卫生局表示,今年全台已有3例肠病毒重症病例,其中2例死亡,桃园目前无重症案例。

卫生局呼吁,一旦幼儿园、托儿所发现有幼儿感染肠病毒需在48小时内通报、且一周内有两人以上感染肠病毒,必须停课7天。民众若有相关问题,可至卫生局网站(http://www.tychb.gov.tw)亦可拨打卫生局24小时防疫专线:0800-033-355。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