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6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全球新闻】6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大比数否决假普选 港人向中共说不
南卡教堂枪响 9人死亡嫌犯落网
瑞信警告 大陆股市泡沫迟早爆破
使命之美 加拿大世界小姐专访(上)

大比数否决假普选 港人向中共说不

首先来关注香港政改方案的表决结果,被认为是“假普选”的香港2017行政长官产生办法决议案,周四,在立法院表决时,建制派议员突然大量离场,结果,以大比数28票反对,只有8票赞成的情况下被否决﹔有民主派议员直言是天意,港人勇于向中共说不。

政改表决日的第二天,不少市民顶着酷热来到立法会外,声援泛民议员否决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会议早上9时开始,在41位议员发言完毕后,政改三人小组作总结发言,接着表决议案。大部分建制派议员突然在临表决前离开议事厅,没有投票。政改方案最后在8票支持、28票反对下遭到否决。

23位泛民议员表决后,在会议厅的主席台前展示标语及撑黄伞,抗议香港未能落实真普选,要求重启政改五部曲。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今天的否决是替香港人向中央政府发出很清楚的信息,香港人未忘初衷,我们要真选择、真普选。今天也不是民主运动的终结,相反今天是民主运动新一波开展日子。”

泛民议员接着到立法会外的示威区与前来声援的市民一起打气,有议员指结果是天意。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因为我们香港人顶住催泪弹、顶住黑警、顶住打压79日的雨伞运动!然后我们没想过最后上天有听到我们讲话!”

公民党党魁余若薇:“2003年我们大规模出来,我们挡住了23条,我们守住了;2012年我们挡住了洗脑的国民教育,我们守住了;今天2015年,我们挡住了一个一党专政的筛选政改方案,我们守住了。”

民阵召集人陈倩莹表示,今次反对政改方案的集会有超过一千人,政改否决后,下一步会要求撤回人大“831”决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否决政改 鲍彤:港人胜利 张德江应检讨

中共在人大831框架下推动的“假普选”政改方案,最终被否决,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认为凸显港人治港,是件好事。他强调,人大831决议案违反一国两制,作为中共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应作检讨。

鲍彤表示,很高兴见到香港立法会最终否决不民主的政改方案,认为这真正体现了港人治港、一国两制的精神。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香港的选举是港人的事情,不是人大常委能够决定的事情。因此立法会否决政改方案,这是正常的,合法的,体验香港人民的民意,很好。

一手推动831决议的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一直在刺激局势,刺激香港人。如今政改方案被否决,鲍彤认为这对张德江是一个警示。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香港的事情如果由人大常委可以决定,那还要立法会干什么?他应该知道自己权力的界限,很可能他不懂得什么叫一国两制,我认为他应该好好学习。

有关政改表决也在大陆网络引发热议。有大陆民众表示,佩服香港人,也有北京市民认为,这是(中共)恐怖组织灭亡进入倒计时。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6月18日每日新鲜数

-35%

根据最新调查,香港特首梁振英,民望净值为负35%。

资料来源:香港大学民意网站

美南卡州教堂枪击案 9人死亡 嫌犯落网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一家教堂,周三晚间发生枪击案,包括一名州参议员在内的9人死亡,21岁的嫌犯狄伦•罗夫周四午间已被警方逮捕,目前警方正以仇恨犯罪对这起抢案展开调查。

查尔斯顿警察局局长Gregory Mullen:“我们十分高兴的宣布,已经逮捕了枪案的嫌犯,南卡罗来纳州莱克星顿的狄伦•罗夫。”

目击者指证,21岁的嫌犯狄伦•罗夫(Dylann Storm Roof),周三晚间来到查尔斯顿市中心一座历史悠久的非洲裔美国人教堂,当时人们正在读圣经,罗夫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突然拔出半自动手枪开始射击,期间数次重装子弹。当场有8人死亡,还有一人在送医后伤重不治。

遇难的9人中有三名男性六名女性,其中包括41岁的牧师、同时也是南卡州参议员的平克尼。

嫌犯罗夫今年已有两次犯案前科,第一次是今年3月2日,因为非法持有毒品被逮捕,第二次是4月26日由于非法入侵而入狱。

据枪案的幸存者回忆,罗夫行凶时曾高喊仇恨言论。警方相信,这起枪案是罗夫独立作案,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他有其他同伙。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南卡枪击案 欧巴马吁检讨枪支政策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一座教堂周三晚间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开枪射杀9人,其中包括一名州参议员。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对枪击事件表示痛心和愤慨,称美国需要检讨枪支政策。

欧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对枪击事件中遇难的人表示哀悼。他与妻子米歇尔都认识遇难的牧师,也是州议员平克尼。

欧巴马称,他已经太多次站在话筒前,哀悼那些在类似事件中无辜遇害的人们。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还没有获得所有的事实,但是我们知道又有无辜的人被杀害。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有些想施加伤害的人可以轻而易举地取得枪支。”

目前警方已经逮捕嫌犯,21岁的白人青年狄兰•罗夫(Dylann Roof)。他的叔叔说,他有一把点.45口径的手枪,是父亲今年4月给他的21岁生日礼物。

美国司法部表示,将按照仇恨犯罪来展开调查。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我们现在正检查各种事实。各种可能的动机,各种造成他犯罪的原因,如果他确实是凶手的话。”

司法部将决定起诉凶嫌的最佳方式。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共和党白宫联手 众院通过“快速通道”

美国众院今天再次表决,通过了一项独立的“快速通道”法案,总统欧巴马获得新的贸易授权也因此变得指日可待。

美国众院今天以218对208票的微弱优势通过了赋予欧巴马贸易授权的“快速通道”法案。与上周的投票有所不同,这次通过的“快速通道”议案,没有与上周遭到否决的“贸易调整援助议案”(TAA)进行捆绑,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提案,在众院获得通过后,将会再次提交给参院进行投票。

上周众院民主党为否决“快速通道”法案,决定牺牲原本大力支持的“贸易调整援助议案”,使得两个捆绑在一起的议案无法最终获得通过。共和党随后与白宫协商,展开新的策略,将两个捆绑在一起的议案进行切割,独立投票,以使欧巴马尽快获得新的贸易授权。

被分割的“贸易调整援助议案”,是为了帮助美国失业劳工获得再就业机会。原本不支持这个议案的共和党议员表示,会在“快速通道”议案正式立法后,再来表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获奖记录片《活摘》 加拿大CBC播映

由加拿大华裔导演李云翔执导的电视记录片《活摘》,5月底才刚刚获颁美国广播电视界的最高荣誉“皮博迪”奖。周二晚间的黄金时段,又在加拿大最大电视台CBC的记录片频道播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再次引发加拿大人关注。

记录片《活摘》6月16号晚上8点,登陆加拿大国营广播公司CBC记录频道,引起加拿大观众震憾共鸣。

影片记录了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加拿大前亚太司长大卫乔高,用几年时间调查证实,中共政府非法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

影片记录了多项证据,还包括曾持枪看护活摘现场的警卫,和接受了非法器官的病人。

导演李云翔说,《活摘》登陆CBC记录片频道,电视台表示,对收视情况很满意,并将安排,近期多次重播这部获奖记录片。

近8个月来,《活摘》一片已经囊括八项国际大奖。其中包括美国广播电视的最高荣誉,皮博迪奖。

台士官长面告马英九 中共活摘器官

台湾立法院上周五,三读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正,杜绝移植旅游,今天再成话题﹔一位修炼法轮功的陆航601旅士官长,面告总统马英九,中共持续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称自己以活在自由的台湾为荣,会全力保卫国家。

端午节前夕,总统马英九来到陆军航空特战部队601旅,和军中士兵博感情,士官长丁湘泉起身份享,在中共持续残害中国人民下,他捍卫台湾、捍卫自由的信念。

陆军士官长丁先生:“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仍面临着活摘器官的危险,他们仍然是被中共强摘器官、盗卖器官,最大的供应库﹔其实,我真的非常高兴能生长在这块自由的一片土地。包括我在国外,他看得起我们台湾,也是我们那将士们,我们的先贤先烈,胼手胝足,一直保护台湾”

士官长真诚以对,总统马英九边听边做笔记,参谋总长严德发、陆军司令邱国正、政战局长王明我也专心聆听。同样议题,上礼拜,已经在立院发酵。

国民党立委徐少萍(2015.6.12):“强摘或者盗卖活体器官,涉及器官买卖等法律问题,违反国际刑事法中的反人类罪。”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2015.6.12):“防止器官移植商业化,防止器官移植旅游,我们进行这次修法。”

立法院朝野立委,三读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正案,重罚黑心器官移植旅游与中介,不希望国人成为中共活摘器官帮凶。

媒体瞩目下,马总统原本要在阿帕契风波后,为601旅打气,士官长主动面告中共人权恶况、捍卫台湾的决心,有医、法界人士在网路评论,“这个赞给士官长。”“这士官长真优秀!”。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桃园报导

滑铁卢战役200周年 欧洲王室政要纪念

周四,欧洲王室和政要们齐聚比利时滑铁卢和英国伦敦,纪念200年前著名的滑铁卢战役,并呼吁各界和平相处。

周四早晨,比利时滑铁卢举行了庄严的仪式,纪念当年枪弹飞越滑铁卢战场的时刻,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序幕。

出席仪式的有欧洲各国政要,以及当年参与滑铁卢战役的英、法、德、荷兰、比利时军人的后代,还有拿破仑后代、被称为拿破仑八世的让•克里斯托夫•拿破仑。

法国也派遣大使出席。英国女王的堂兄肯特公爵爱德华王子代表女王出席。

在英国伦敦,查尔斯王储(Prince Charles)夫妇身着传统服装,与英国政要们一同出席了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举行的特别仪式。

纪念滑铁卢战役的活动还将持续两天,最后将以重演战争场景结束。预计总共会有20万人前来参加。

1815年6月18日,拿破仑(Napoleon Bonaparte )率领的法兰西第一帝国军队,在滑铁卢被大英帝国、荷兰、普鲁士王国3国联军击败,1万多人死亡,3万5千人受伤。拿破仑帝国就此覆灭。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瑞信警告 大陆股市泡沫迟早爆破

中国股市连续多日下跌,星期四沪指接连跌破4900、4800两大整数关口,收盘时沪指报4785.36点,跌3.67%﹔深成指报16735.15点,跌3.85%。瑞信警告,大陆股市泡沫迟早破裂。

从年初至今,中国沪深股市已经累积升了60%,国际大行纷纷看空中国股市。瑞信分析师认为,中国大陆经济欠佳,短、中期的通缩风险非常大,但股市的攀升明显泡沫化,中小型股份爆煲风险非常高。

瑞信中国证券研究主管陈昌华:“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的风险非常高,市盈率回复零六至零七年水准,但盈利却差了很多,(泡沫爆破)只是时间问题,很大调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如果股市大跌,他预期减息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步伐将会加快,他又预期人民币于未来一年将会贬值3%至5%。

另外,美银美林分析师也表示,中国的股票和房地产是“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最大泡沫”,一旦泡沫破裂,中国股市将下跌20%-30%。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6月18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之音
美人权团体敦促美国对中国人权问题施压

第七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美国九大“人权团体”也公开致函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杰克.卢,敦促他们将中国人权状况恶化的议题纳入对话内容,并希望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访美时,能让“人权问题”成为重要议题。

2. 台湾联合新闻网
亲中建制派突离场 引爆阴谋论

香港政改方案在投票过程中,亲中共的“建制派”议员突然集体离场,让支持政改的票数极为难看,也引发各种“阴谋论”说法。知名艺人黄秋生借用电影《无间道》,讽刺建制派议员是卧底。艺人何韵诗则说,建制派用心良苦,“让历史留下大比数反对的表决记录。”

3.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人成为美国住宅的最大海外买家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的调查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底,过去一年内,购买美国住宅的国际买家当中,中国人比例占16%,购置美国房产的金额为286亿美元。这也反应中国富人持续将资金,转移到美国房地产市场进行避险。

4. 香港南华早报
南方12轮强降雨或因厄尔尼诺 广西1.6万头猪被淹死

中国南方近期遭到12轮强势暴雨侵袭,强降雨横扫重庆、湖南、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多座城市严重淹水,交通受阻、有的街道甚至可以行船,而广西有1.6万头猪被洪水淹死,四处漂流。

明星主播威廉姆斯 降职续留NBC

美国的国家广播公司NBC的明星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因为曾经在新闻中夸大自己在伊拉克战地报导的经历,遭到曝光,他也从今年二月开始被迫停职。现在传出,威廉姆斯确定会留在NBC,但不再担任晚间新闻的主播。

NBC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我也在此致歉。”

据消息人士称,NBC和威廉姆斯已在私下达成临时协议,威廉姆斯将被安排在MSNBC有线电视新闻网,负责即时新闻播报。

今年二月以来,一直顶替威廉姆斯做主播的赖斯特•霍尔特(Lester Holt),将正式担任晚间新闻的主播。

有电视行业的高管认为, NBC让威廉姆斯留下,而不是将其推到竞争对手那里,或许是位了避免他公开谈论这次争议事件。

对此,威廉姆斯的律师拒绝置评,NBC公司代表也未回应此事。

此前,布莱恩•威廉姆斯曾是全美最知名和最受尊敬的电视新闻主持人之一,调查数据显示,有近1000万美国人每晚观看他主持的《NBC晚间新闻》节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6月18日财经速瞄

1. 欧元区财长会议 希债协商仍未果

欧元区周四在卢森堡召开财政部长会议,但依然没有对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欧元集团要求希腊认真提出具体改革方案进行协商,在本月底前仍有可能达成协议,避免希腊债务违约。欧元区领袖周一也将召开紧急高峰会。

2. 运营不理想 麦当劳门店首度负成长

目前麦当劳在全美约有14300家门店,但是麦当劳透露,受到销售业绩持续下滑影响,今年关闭的门店数量将罕见地高过新开的门店数,也是麦当劳从1970年以来首次出现门店数量下滑。

3. 美房市数据乐观 房贷利率仍小跌

美国上个月的新屋开工数据虽然出色,但根据美国房贷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资料,本周的房贷利率从上周的高点稍稍回落,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4.04%,下滑到4%﹔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3.25%,下滑为3.23%。

4. 亚马逊拟进军物流 人人都是送货员

华尔街日报披露,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正在开发一套叫做“On My Way”的手机应用程序,希望建立“人人都是送货员”的物流运输服务。亚马逊去年的货物运输成本暴增31%,因此希望通过这项服务来降低物流成本,也增加自己与大型运输公司的谈判筹码。

6月18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990.82 跌228.45
上海综合 4785.36 跌182.54
台湾加权 9218.37 涨28.54
香港恒生 26694.66 跌59.13
印度BSE 27115.83 涨283.17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100.30 涨122.29
英国FTSE 6707.88 涨27.33
道琼斯 18115.84 涨180.10
标普500 2121.24 涨20.809
纳斯达克 5132.95 涨68.07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821 跌
美元:日圆 122.965 跌
美元:人民币 6.2086 跌
欧元:美元 1.1365 涨
英镑:美元 1.5880 涨

使命之美 加拿大世界小姐专访(上)

2015年度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是一位华裔女孩,她从50位不同族裔的参选人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她是来自中国湖南,却能在加拿大的舞台成为世界小姐。她为什么能赢得评委青睐?新闻最后,让我们一起认识这位美丽的女孩——林耶凡。

2015年5月16日,来自多伦多的华裔女孩林耶凡戴上了加拿大的选美后冠。她说,自己的成功,与这个国家对多元文化的支持分不开。

林耶凡:“我实际上在我这次的整个经历当中呢,加拿大人那种善良,那种纯朴,也是给了我很多的支持。”

林耶凡祖籍中国湖南,13岁跟随母亲移民加拿大,16岁决定参加世界小姐选举,时光荏苒,她终于梦想成真。

林耶凡:“我以前就会觉得,宣布我是冠军我可能激动得就要哭啦,但是当时脑袋里一片空白,就觉得一下子肩膀上的重担大了很多。”

今年11月20号,25岁的林耶凡将代表加拿大参加2015世界小姐的决赛。但要从各国佳丽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

林耶凡:“跟我选举的这些女孩,她们从小,会走路,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参加,选美小公主(等比赛)。一年一年,每年都在选,每年都在选。所以我的很多朋友,她们很多已经有选美比赛头衔。”

那么,林耶凡获得殊荣的秘诀是什么?

林耶凡:“自己的信念很重要。”

世界小姐评选的主旨是Beauty with purpose—— “使命之美”。从2013年第一次参选获得季军,到今年荣获冠军头衔,林耶凡就以帮助“不能发声的人发声”为自己的宗旨,始终没有改变。

2013参选演讲林耶凡:“有自由去支持自己认为正义的事,有自由去崇拜,有自由去选择自己要做的事,这些自由的传统,我誓为全人类捍卫。这就是为什么我为所有人争取信仰自由的原因。谢谢!”

林耶凡:“全身心的投入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周围的一切物质,包括财政的资助啊,或者说各方面的资源,都会帮助你把这件事情达成。”

2015年世界小姐的全球决赛将在中国的三亚举行,林耶凡希望,自己能给久违的家乡同胞夺得好的成绩。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韩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