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县试办“华德福”吸引家长热情询问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345)彰化县芳苑乡的民权国小,即将在下个学年度引进“华德福教育”实验班,“华德福教育”着重在开发学生的创新和分析理解能力,与时下填鸭式的教学完全不同,吸引不少家长询问。

只有三位学生上美术课,还有老师,只照着课本上课,这是偏远学校常见的景象,不过这里的低年级生,未来将以新引进的“华德福”教育方式,进行教学。

学校校长林昭青:“因为现在的孩子,每个人的能力,跟兴趣并不一样,那华德福教育是站在多元智能的一个理念之下,希望小朋友除了智能以外,其实还有更多更多可以被开发的能力。”

“华德福”是奥地利哲学家鲁道夫·斯坦纳所创立的教学方法,老师教学生歌唱、画图、游戏、听故事、作律动,不学电脑、不学写字、也不学算数。而且要求家长不让小孩看电视,到中学阶段,才介绍电脑。

家长洪先生:“回归到我们以前这样,慢读慢学的时代,不要走的太快,因为小孩子还没学会走路,你叫他用奔跑的方式的话很容易跌倒。”

校方表示,日前举办华德福教育说明会来了20多位家长,私立华德福学费一年大约要花20万,但这校内的华德福实验班,因为找到经费来源,家长几乎不用负担费用,消息一出不少家长前来询问。

家长洪先生:“基本上如果说,课业上输他们(正规教育学生),可是如果说以后自己生活,这方面可能会赢他们(正规教育学生),可是还是未知数。”

彰化县政府教育处表示,这次开放每个年级20个名额,如果效果不错,华德福教育教学方式,将推广到中高年级,甚至未来也有机会继续延续到国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