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中国禁闻】6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大陆股市大跌 分析指江派背后捣乱
律师要求有中共党员身份的法官回避 广州三君子案庭审中止
最新白皮书指大陆千万家庭被迫亲子分离

万人控告江泽民 一周增5000余人

中国大陆大陆法轮功学员向中共司法机构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的人数,已经高达近万人。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截止到6月18号,他们已经收到9729人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副本及相关控告讯息,其中有5761人是最近一周内增加的。

这近万名要求起诉江泽民的控告人,来自中国大陆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00多个县市,还有64人是因迫害被迫流亡在海外的法轮功学员。

他们指控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滥用职权和国家资源,投入巨额资金,将中共的公检法、武警、军队全部投入到对善良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中,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跟踪、监视、监听、绑架、劳教、判刑、酷刑折磨、活体摘取器官,违法国际法和中共自己的相关法律,犯下了群体灭绝罪等多种罪行。

在江泽民执行的“政治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直接火化,不查身源”等灭绝政策下,法轮功学员都遭受了残酷的迫害。这已经提告近万人,有的失去亲人、家庭破碎,有的被酷刑折磨、身体伤残,有的失去工作、生活困难,还有的被迫流离失所、有家难回。

“明慧网”分析说,目前,递交控告状的人数呈增长趋势,仅6月18号一天,“明慧网”就收到1199人的刑事控告状副本。而遭受迫害最严重的河北省、东北三省和山东省,也是递交控告书最多的省份。

这近万名法轮功学员要求起诉江泽民的控告书正本,都已经递交给了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其中,大部分已经得到签收确认信息。

编辑/周玉林

大陆股市大跌 藏中共权斗?

上周大陆股市连续下跌,除经济本身不景气等客观原因外,有评论认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贪腐集团,利用手中掌握的巨额资金,操控股市,把股市变成暴涨暴跌的“疯牛”,来抵制中共当局企图用股市“慢牛”,把民众手中的零散钱集中到股市,来提振实体经济的计划。而日前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的被查处,也为事件增添了神秘色彩。

截止到6月19号,上周大陆股市经历了七年多来表现最差的一周。上证综指一周累计下跌13.3%,而在6月12号,上证指数曾经创出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5000点。深圳综指,相对6月12号创下的收盘记录高点3140点,下跌了12.7%。

这次全面下跌行情,起始于中投证券的股东--中央汇金5月26号减持工行和建行的股份。由于目前股市上的两只“国家队”--汇金和社保基金,它们的减持或增持,都会在股市起到政策风向标的作用。随着汇金的减持,沪指放量下跌321点,创下年内第二大跌幅,被称为“5.28”惨案。

随后,中纪委查处了中投证券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

中投公司的资金来源于外汇储备,江泽民大公子江绵恒曾兼任外汇管理局局长。

中投公司也被指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除了与江氏家族联手做生意外,据报导,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博裕资本”,其中一个资金来源,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的黑石(Blackstone),而中投在筹备阶段,就向黑石投资了30亿美元。

而全国社保基金前任理事长戴相龙,被称为江泽民的金融大管家,去年刚刚卸任。他的女婿车峰,被称为“香港股神”,6月2号被专案组带走。此前香港上市的三支股票离奇腰斩。

在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下台前,外界就盛传江泽民为了给自己留后路,大量向海外转移外汇。北京《半月谈》杂志曾经披露,中国贪官使国家外汇流失2000多亿美元。而江绵恒被指为贪官之首。

另外江绵恒的中国网通等公司直接在美国上市,江绵恒公子江志成的“博裕资本”也在香港注册。

而在上周的大陆股市大跌中,外资撤离迹象明显。澳新银行(ANZ Bank)最新数字发现,上周投资者从中国股市撤资21亿美元,此前一周撤资71亿美元。这一现象引起关注。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去年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被查处时,《财新网》就曾透露,李量涉案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而令完成与江绵恒的中国网通有商业关系。

而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也于6月20号被宣布查处。《财新网》报导强调,市场一直呼吁放开行政控制,中国证监会却一直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严格,而且对补流项目卡的较严,报导说,一个项目能不能通过,主管再融资的处长话语权很大。

《华尔街日报》则说,本轮中国股市受挫,打击了监管部门引导股市稳步持续上涨的努力。

而每次股市出现暴涨暴跌时,中共官媒都在强调“慢牛”。《财新网》引用评论说,“慢牛”有益于实体经济,给上市公司更多融资机会,让投资者回报可持续性增加。相反,“疯牛”市场中如果出现崩盘,投资者信心受到极大打击,会令股市失去应有的融资功能。

《财新网》还点出,有人反映李志玲口碑不好,证监会本人并无专业但很牛,家庭背景也显得比较神秘。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新疆火药桶再燃 武警射杀十余维人

新疆南部的喀甚及和田地区,近期连续发生警察与维族人冲突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此前中共媒体称,新疆警方在“严打专项行动”开展的一年中,已经打掉181个所谓的“暴力恐怖团伙”。外界都在分析,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新疆越严打,局势越紧张呢?请看报导。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本月10号,和田地区皮山县武警开枪至少射杀8名维族人。报导引述当地官员称,事发当天,公安接到陌生人报警,有身份可疑者聚集在一条河床,一百多名武警前往围捕。

报导还引述当地派出所一名公安的话说,开枪前,没有任何警告。当地人则称,被打死的总人数为8到12人。

其实,一周前,在喀甚地区疏勒县的一个检查站,4名维族男子与武警发生冲突,一名武警被刺死,两名维族人被射杀,两人逃亡。

据喀甚居民称,从18号起,当地进入戒严状态,连计程车司机、骑自行车的人都要接受检查,过往的维吾尔族人的手机、身份证都要被检查。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阿里木:“中国政府除了镇压之外没有其他的措施,因为中国政府知道,只有屠杀维族人、镇压这帮维族人,他们(才)可以永远侵略,也就是吞掉这一块土地。”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阿里木指出,那块地方被中共称为“新疆”,也指明了是新开辟的疆土,就是在前苏联的支持下侵略得来的。所以,为了统治这片土地,中共就把自己的殖民主义、种族主义强加到了维族人身上,不断剥夺他们的权益。现在是维族人传统的斋月,中共对这也要进行限制。

阿里木表示,中共现在对维吾尔民族的政策就是镇压,军警可以任意杀人。

今年3月,位于华盛顿的维吾尔人权(UHRP)组织,根据中外媒体报导中的资料进行分析并指出,去年新疆此类事件中被打死人数在457人到478人之间,这一数字是2013年的两倍多。

不过,阿里木认为,中共反而把自己说成是受害者,面临什么恐怖主义攻击,导致现在维族人正在被逼上梁山。

美国国务院本月19号向国会提交的“2014年各国反恐怖主义报告”也指出,中共当局对待维吾尔族人反恐活动的做法,使新疆内部民族关系更紧张,还鼓励了极端主义。

美国国务院报告还认为,去年发生的云南昆明火车站袭击案、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袭击案和乌鲁木齐露天市场汽车炸弹案,属于恐怖袭击,但质疑中共对其他袭击案是恐怖袭击的说法。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这个问题是非常明显的,中共在新疆搞的反恐,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大部分事件都不能算作恐怖袭击,包括这次这个事件也是。”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认为,中共为了维护专制,对维族、对汉人都是一样的高压维稳,但由于新疆、西藏有自己的信仰基础和特殊的宗教文化,再加上对自己民族的认同感,使得中共对待他们更加严厉。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新疆存在的暴力不是因为某个恐怖组织制造的,而中共恰恰是这种暴力的制造者。它制造了暴力,它在把人往恐怖组织的方向去推。”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中共的整个统治,都是强烈的依赖于这种暴力的,它把所有民族,所有的传统与文化都看作是它统治的敌人,现在更是想借反恐的名义使镇压合法化。

阿里木则认为,中共这个暴政一直在不断侵犯维族人、藏族人与广大中国人民的合法权益,它不可能长久。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广州三君子案开庭 律师促党员回避

包括维权律师唐荆陵在内的“广州三君子”案,19号在广州中级法院秘密开庭,备受各方关注。当局如临大敌,抓捕了众多前来声援的公民。当事人家属、律师也遭遇警方施暴。庭审中,代理律师要求具有中共党员身份的法官回避,但遭到拒绝。为抗议法庭违法审判,三位当事人当庭解除律师委托。庭审被迫中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报导。

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曾任出版社编辑的自由撰稿人袁新亭以及原大学教师王清营,因为长期参与维权民主活动,而被大陆网民称作“广州三君子”。

6月19号,羁押一年多之后,“三君子”案终于在广州中级法院首次开庭。当局如临大敌,部署大量警力,并对前来声援旁听的人进行拍照。唐荆陵夫人汪艳芳、王清营夫人洁姗和代理律师因为阻止便衣拍照,而遭到警方暴力对待一度被警方抓走。隋牧青律师和刘正清律师还遭到警察殴打。

据《参与网》报导,至少有20几名参与围观的维权、民主人士被抓捕。多个国家的领事馆代表和记者要求参加旁听,也遭到拒绝。

庭审中六位代理律师——葛文秀、常伯阳、张雪忠、刘正清、李贵生、隋牧青,要求法官披露自己是否是中共党员,并要求中共党员回避。代理律师指出,因为当事人被指控反对中共,那么由中共党员来审理此案自然不公正。

本案代理律师之一、大陆维权律师常伯阳:“如果法庭的合议庭的成员都是党员的情况下,那就和这几个被告人产生了利益冲突。根据法律规定,存在着利害冲突的情况下,(中共党员)是应当回避的。”

但律师们的正当要求并没有被批准,而是被审判长直接驳回。

常伯阳:“按法律规定,合议庭成员的回避应当由院长来做出决定,他就没有汇报到院长那,院长就根本没有行使到自己的职责。他(审判长)就越俎代庖,自己就决定我们的回避理由不成立。实际上,他也违反了刑事诉讼法的规定。”

报导指出,当局的庭审明显是在走过场,法庭不断违法,肆意侵犯当事人的诉讼权利。除了违法驳回党员回避的要求之外,法庭还故意藏匿唐荆陵自辩材料,拒不批准证人、鉴定人出庭对质。鉴于此,为抵制法庭继续非法审判,唐荆陵三人只好当庭解除对六位律师的委托,以便迫使法庭休庭。

常伯阳:“如果不解除(他们)对我们的委托,法院就是在程序违法的情况下会继续强行开庭往下进行。因为如果解除和律师的委托以后,法律规定,必须再给被告人另外请律师的时间。”

大陆维权律师李向阳也向《新唐人》表示,当局强加给唐荆陵他们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是不成立的,因为国家与政党不能等同,共产党只是一个社会团体,和政府是不相等的。

大陆维权律师李向阳:“唐荆陵他们所做的最多是反对共产党的一党独裁。这和国家的政权应该说是不挂钩的。用这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来对唐荆陵他们进行审判,他们(中共)这是践踏法律的行为。”

去年5月16号,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义拘捕,后又被冠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从一开始就备受国内外关注,众多维权、民主人士,包括联合国任意拘留工作组等团体都一直在声援“三君子”。

庭审当天,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支联会、独立中文笔会等多个团体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当局,并在第二天游行到中联办前抗议,要求立即释放“三君子”。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最新白皮书 千万家庭亲子分离

6月18号,大陆一份最新发布的《留守儿童白皮书》披露,中国6100万留守儿童中,近1000万孩子一年到头都见不到自己父母,造成孩子们的“烦乱度”和“迷茫度”增加,对生存现状产生焦虑。评论认为,留守儿童问题的祸首是中共。

这份《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2015)》是“上学路上儿童心灵关爱中心”对云南、广西、贵州、山东、河北、甘肃6个省份,2000多名乡村留守儿童的问卷调查和分析。

《白皮书》称,中国6100万留守儿童中有近1000万孩子,一年到头见不到父母,即使在中国新年也无法团聚;有4.3%的留守儿童,甚至一年也接不到一次父母的电话;一年通话1到2次的有885万,3个月通话1次的有1519万。

《白皮书》指出,如果父母不能保证每3个月见孩子一面,孩子的“烦乱度”会陡然提升,对生存现状产生焦虑,而女孩的烦乱指数和迷茫指数都高于男孩。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没有父母照看、没有父母感情、缺失父母关爱的这种家庭,就造成了很严重的心里障碍,有些孩子还受到了侵害,学习有的受到耽误,这样的事情都有发生。”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其实中国的留守儿童,他们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不但死亡,而且被迫害致残、走失等等这些现象是非常普遍的。”

6月15号,安徽一名11岁的留守女童自杀﹔9号贵州毕节4名留守儿童喝农药自杀﹔12号媒体称,四川一名13岁留守女童失踪多天,被找到时人已昏迷,下身赤裸,头部有多处伤口已长蛆。

李向阳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当局的农村政策造成了农民不得不离开家人去赚钱。

李向阳律师:“在中国当下的农村,农民的生活水平是非常堪忧的,他们手中的粮食是不值钱的,可是要种地,化肥、农药、种子等却是非常的昂贵,种地已经不能维持他们的生计,他们大多数处于贫困之中。为了生计不得不外出打工,但是孩子怎么办呢?只能放在家里。”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说,动物还有“舐犊之情”,何况为人父母?有谁愿意抛下自己的孩子远赴他乡?

马晓明:“本来到异地打工可以携带家眷的,但是由于中国这种户籍制度,如果把儿童带到城市里头去,它有许许多多的规定限制了儿童平等的一些权力,像住房、入学、入托、看病等等这些问题,造成许许多多的农民工,被迫把孩子留在原籍。”

马晓明说,中国的户籍制度不但限制公民迁徙、居住自由,农民工也享受不到福利和保护,他们的子女也不准异地就学、异地中考、高考等等。

例如去年8月底,14岁留守男孩邓伟强不得不离开在温州打工的父母,独自回江西横峰县老家上中学,而横峰二中入学,又有潜规则要2000元“关系费”。《澎湃新闻》说,求学多次受阻让邓伟强倍感自卑,屈辱,跳入水库自杀,母亲跳水施救不及,母子都遇难。

李向阳:“农民他们的生存、生命向来被贱视,他们可以说是没有人权、没有尊严的,其实像留守儿童频频死亡以及受到侵害这样的情况,这是中国农村农民现状中一个侧面,太多地方像留守老人,像没有任何生活保障的贫困的家庭呢?”

李向阳说,还有各地政府强征土地开发,失地农民维权抗争被抓、上访无门,各种问题可以说是一言难尽。

但是,进城务工的农民生活同样堪忧。中共统计局去年公布的“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有2.74亿农民工,62%没签劳动合同,超过200万人被拖欠工资。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习近平稳住南海冲突和香港政改

赵培:主持人好,大家好。6月18号,香港的政改方案被否决成为媒体的热点。中共很恼怒,媒体说要严惩香港。这种论调是问题的,首先没有主角,是人大里面的张德江还是中南海里面的习近平?中共已经分裂,如果分析中国局势不把这种裂变分析进去是不准确的。

香港政改被否定可以说是习近平和香港民主派的胜利。自从习近平开始收拾江泽民的政治势力之后,中共党内的裂痕也扩散到表面。以香港政治为例,江派的张德江从2014年9月开就公开刺激香港,要把中共独裁推广到香港。香港民众面对恐吓勇敢的走上了街头,这就是“雨伞运动”。

江派是想搞乱香港来拖延他们被清理的步伐。这次的政改方案也是同样目的,要强迫香港人接受北京指定特首的政策。6月18号的政改投票就是为了2017年特首选举准备的。按照香港的投票原则,必须有2/3的人赞成才能通过,所以民主派只要24票就能反对成功,何况民主派有27票。

中共的议员们看到这种情况开始离场,因为如果投票不够半数,那么投票作废,下次定时间再投。张德江的招数很简单就是拖延时间,再收买民主派议员。到那个时候,香港民众为了拒绝中共必定再次上街,搞乱香港的计划就得逞。

但是,中共控制的议员竟然有3个人没有按照张德江的部署离场。这样,留下的议员超过半数,投票有效,张德江阴谋破产。2017年香港按照旧办法选特首,政改问题拖到2019年特首选举。香港局势暂时平稳,张德江肯定气急败坏的要惩罚香港。

我们没有证据说明这3个议员是什么原因留下了,但是从结果上看,北京的习近平和香港的民主派都胜利了。习近平暂时稳住香港,民主派否定了中共的阴谋。

类似的事件还有,中共军方从2014年开始在南海建岛。2015年5月,美国国务卿克里访华的时候,南海已经接近冲突的边缘。这就是要砸习近平9月访美的脸。6月16号,中共外交部宣布南海建岛停止了,南海局势稳定。6月22号,副总理汪洋要会见克里,中美局势趋于缓和。习近平终于在访美之前,稳住了军方。

这两件事情的缓和的时间也值得我们注意,6月11号,都在周永康被宣判之后。这太巧合了,让人感觉搞乱香港、挑起南海冲突都是周永康案的砝码一样。

这样看来,对咱们百姓来讲,中共鼓吹的“爱国”还有意义吗?从历史上看,朝鲜战争之后,中共把长白山天池一半送给朝鲜;支援越南打美国,中共把白龙尾岛送给越南。中共南海冲突的实质是为了保住中共的江派,请不要让中国人去当炮灰,自己去就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