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物联网实验室 美IT大厂携手台清交成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物联网趋势下,产业界进行同业结盟或产学合作,已经成为常态。今天,美国IC设计大厂新思科技,宣布与台大,清大,交大及成大合作,启动新的产学合作计划。

物联网前景看好,在产学合作上又有了新的进展。IC设计大厂新思科技,宣布与台清交成,四所大学展开产学合作计划,将在各校成立,IOT物联网应用设计实验室。

新思科技共同执行长 Aart de Geus:“希望我们的参与,可以让每年有300名学生参与计划,不是只在职场训练,重要的是我们要训练出火花,能够进入产业,并激发其他学生想投入这个领域。”

以电资学院的学生为主要对像,新思科技扩大过去的计划,将捐赠各校物联网软体开发模组,及软体开发工具,希望学界能在这个技术基础上,开发出贴近市场的产品。

语音辨识功能:“Hello, blue jenny, play music”

透过编写不同算法,就能创造出不同贴近生活的应用。

台湾新思科技总经理林荣坚:“IOT的整个研发,其实有很多基础需要先建立。这一次IOT实验室的成立,是更进一步。我们针对IOT这个题目,有一个完整的配套环境,让学生能够更快的进入情况。”

除了产学合作,业界也积极跨国结盟,布局物联网。目前的六大联盟,包括以英特尔为首的开放互连联盟(OIC)、高通,微软加盟的Allseen、IBM的IIC、博通,惠普加入的 OneM2M,以及苹果Homekit,Google的 Thread Group阵营。
台湾厂商也纷纷加入。

希望藉由产学合作与同业结盟,在物联网的时代脉动下,与国际接轨,抢得先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