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欠债14亿官员家族12人逃向何方?

广东惠东县金河湾小区开发公司实际控制人、惠东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钟启章在3月19日突然失联。和钟启章一起失联的还有其母亲、妻子、女儿家族两亲兄妹、1堂弟、1小舅子等至少12人一起离开。钟启章的多名债权人称,其对外民间借贷11.89亿元,欠银行2亿元(2015年6月21日南方都市报)。

3月18日钟启章向县组织部提出书面辞职,县委决定免去钟启章一切职务。钟启章既然准备潜逃,何以多此一举提出书面辞职呢?这是钟启章主动切割自己的官员身份,认为这样可以避免漂白外逃贪官身份!当然,这是钟启章的一厢情愿!

3月19日,钟启章向谢辉、刘戈等多名债权人发简讯致歉称“对不起”,“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信任,但时至今天我确实没办法兑现还款承诺。”当这些债权人惊讶地发现钟启章彻底跑路时,他们已无可奈何。显然,钟启章简讯的“无可奈何”是在表达一种歉意和良心责备。当然,钟启章发简讯称“对不起”时,钟启章家族已安然在境外某国平稳降落!

显然,这是钟启章长期有计划、有预谋地整个家族集体“大逃亡”。钟启章家族的集体“大逃亡”彻底割裂了一切债权关系人。显然,钟启章此举未必是还不起债务的“无可奈何”,完全是一种卷款“大逃亡”!

那么,钟启章家族为什么要集体“大逃亡”呢?钟启章家族集体“大逃亡”未必是债务关系?而是一种长期策划诈骗的必然结果。这是钟启章家族集体策划的一种集体大诈骗行为,集体大诈骗的最终目的自然是为某一天整个家族大迁徙、大移民。大诈骗的最终目的自然是为整个家族永远享受西方国家的“天堂”生活!钟启章家族集体大诈骗自然也是一种“赌一把”的手法!

钟启章家族一起失联后将怎样潜逃呢?钟启章母亲、妻子、女儿等家族至少12人,涉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很难以什么名目一起出逃。唯一可能是一起随旅游团队出境游,然后离团出逃再转向目的地所在国。

当然,钟启章家族未必一起出逃境外。如此之多庞大的家族队伍一起出逃境外,很难不被人发现端倪?如果一旦发现苗头有可能“全军覆灭”。这样未免风险太大了;钟启章也未必敢如此大意!

当然,这里也不排除钟启章家族分批出逃境外。钟启章家族部分成员先期出逃国外;然而,钟启章、钟启章的哥哥钟启文、妹妹钟素琼、堂弟钟启信、小舅子杨顺利等主要债权关系人,从不同海关或不同机场以一些名目出逃境外。

当然,这里也不排除钟启章、钟启文、钟素琼、钟启信、杨顺利等的家人部分并没有出逃境外。他们或是隐蔽于某一边远城市的某一住宅小区。或是隐蔽于几个边远城市的某些住宅小区。

当然,钟启章、钟启文、钟素琼、钟启信、杨顺利等家人假如隐蔽于某一边远城市某一住宅小区,或是隐蔽于几个边远城市某些住宅小区。他们等待机会分期出逃。那么,他们一定是早已购置好住宅,当然,他们的产权未必是真实身份,当然,他们一定早就提前伪造好各种身份证明。因为这一切在今天只是花点钱的问题,钱可以解决的问题自然就不是什么问题?

那么,钟启章家族至少12人的集体一起“大逃亡”,他们究竟将逃向何方呢?钟启章家族可能逃向加拿大。钟启章家族可能逃向加拿大的理由是,钟启章被委托从事房地产开发日常运作的一大公司,其大股东为一名华裔加拿大人。显然,这名加拿大大股东一定为钟启章在加拿大提前探路,购置大量房地产,办理各种移民手续、办理绿色卡等提供各种便捷。如此加拿大则自然成为他们家族集体“大逃亡”的最终目的地!

当然,所谓加拿大人大股东也可能是钟启章设计的“幌子”。钟启章家族移民美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的可能也是存在的。

当前,在举国反腐的高压态势下,钟启章家族为什么选择在此时出逃呢?或许,当前反腐影响了他们的财富聚敛计划。他们的诈骗计划再不落实将彻底暴露,这也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钟启章身兼惠东县政府办副主任和惠东县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两职。此前担任过中国银行惠东支行副行长等多种实权职务。这一切“钟氏”家族大诈骗提供了成功的便捷。

钟启章经商十几年,掌控家族生意涉足房地产、餐饮、娱乐、外贸,在惠东一鞋业公司,仅厂房场地设施就价值三四千万元。我国《公务员法》明文规定禁止官员个人或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然而,钟启章长期经商已是公开秘密。显然,钟启章违规经商问题不是未被发现。而是相关官员默许,让中央规定被搁置。显然,惠东县政府某些官员有意无意的装聋作哑,成为钟启章家族大诈骗成功的推手!

钟启章家族的集体“大逃亡”,不知道坑害多少债权人?更不知坑害国家银行多少财富?或许,钟启章家族的集体“大逃亡”,是中国官员卷款外逃的一个新“模式”。或许,有多少钟启章式家族集体“大逃亡”在潜伏中,或许成为某些官员家族效仿的“模式”!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