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朝鲜人权 联合国设立办公室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周二,联合国正式在韩国设立朝鲜人权办公室,调查朝鲜侵犯人权问题,进而追究责任。消息一出,朝鲜突然宣布,判处2名被拘韩国公民无期徒刑。韩国对此表示强烈遗憾,要求朝鲜立即放人。

联合国下属机构“朝鲜人权实地办事处”周二(23号)正式在韩国首尔成立,韩国外长尹炳世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ZEID RA’AD AL-HUSSEIN)在致辞时表示,朝鲜目前有数百万人被剥夺自由。

联合国人权专员扎伊德:“离这儿不到80公里的朋友们,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受到极端压制与剥夺。”

联合国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COI)去年发表报告指出,朝鲜存在大规模反人道罪行,为了追究朝鲜当局和有关人员的责任,需要在韩国设立相关调查机构。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将朝鲜暴行比做纳粹时代。未来,办事处将持续向外界曝光朝鲜侵犯人权问题,让国际关注。

朝鲜方面则对设立人权办事处表示强烈不满,威胁将为韩朝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朝鲜官方媒体当天宣布,以间谍罪判处两名被拘押的韩国公民终身劳教。

韩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遗憾,并明确表示,不能接受朝鲜的单方面审判结果。韩国再次要求朝鲜立即放人,将两人遣送回韩国。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