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班加西领馆恐袭 IS分子被击毙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美国五角大楼周一表示,美军上周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空袭中,击毙了一名伊斯兰国激进份子。此人2012年曾参与袭击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导致美国大使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外交官身亡。

五角大楼发言人沃伦上校(Colonel Steve Warren)表示,美军15号在对摩苏尔的空袭中,击毙了激进份子哈尔兹(Ali Awni al-Harzi)。哈尔兹与北非和中东的伊斯兰国激进份子合作密切。

击毙哈尔兹,削弱了伊斯兰国组织从北非向叙利亚和伊拉克运送激进份子参加战斗的能力。

沃伦还说,哈尔兹曾在2012年9月11日夜间,参与对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的恐怖袭击。当时,数百名武装分子冲入领事馆,投掷手榴弹,开枪射击并纵火焚烧,导致4名美国人死亡,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和联合国都将哈尔兹列为恐怖份子,并指他2011年加入了突尼斯的激进组织,帮助招募战斗分子,并将这些战斗分子和武器送入突尼斯或叙利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