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斋月晚宴 欧巴马强调平等权利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美国白宫周一举办穆斯林斋月晚餐会,美国总统欧巴马发表讲话,呼吁美国民众团结一致,消除宗教和种族歧视。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此赞颂和平、仁爱和宽恕这些我们熟悉的价值观。我们重申,无论持什么信仰,我们都是一家人。”

欧巴马总统表示,白宫每年举办斋月宴会,是对全球超过15亿穆斯林的认可。他强调,穆斯林的斋月和礼拜活动使家​​庭和社群汇聚在一起,显示出穆斯林社会及其文化的特色。

欧巴马在讲话中还提到多名穆斯林年轻,特别是萨曼莎•伊劳夫。

2008年,17岁的萨曼莎穿戴头纱去阿伯克龙比(Abercrombie)服饰公司应征店员,公司以戴头纱破坏了公司对销售员着装的规定为由,拒绝了萨曼莎。萨曼莎随后前往最高法院,捍卫戴穆斯林戴头纱的权利。

美国总统欧巴马:“她决心捍卫戴头纱、和他人拥有相同机会的权利。她一路告到最高法院,她做到了我在她这个年纪没做到的事,她赢了,萨曼莎,我们为你骄傲。”

欧巴马在讲话中还提到上周在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发生的黑人教堂枪击案,他表示,作为美国人决不会因为身份、相貌、爱好和信仰而歧视别人,并会一同反对这些恶劣行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