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申请遭拒 程慕阳司法审核周二开庭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去年,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拒绝了Michael Ching(又名Mo Yeung Ching,前译程慕阳)的难民申请。随后,Michael Ching对判决提出上诉,要求司法复核。缅省温尼伯联邦法院今天(星期二)将对此案进行审理。

2014年11月份,难民局裁判官Goedon McRae在判决书中提到,拒绝其申请难民的原因是由于Michael Ching可能在加拿大之外的国家,涉及白领犯罪(White-collar crime)—以取得钱财为目的地非暴力犯罪。另外,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的文件也显示,Michael Ching是国际刑警队通缉榜上的中国男子程慕阳(MuYang Cheng)。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Michael Ching的代表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上个月曾向法院提出申请,希望法院下令把与案件有关的所有材料视为机密处理。然而法院首席书记(prothonotary)拉富尼尔(Roger Lafreniere)则拒绝此申请。他说,法院公开聆讯是“民主社会的一个标志。” Michael Ching命运如何,似乎要等候法庭的裁决了。

相关链接:陆媒起底程慕阳:靠空手套白狼发家

                  海外追逃〝名人〞程慕阳加国公司人员一夜消失 

                  程慕阳之后 又3名藏加国贪官被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