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高考难吗?来感受一下法国的高考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由于法国大学不设专门入学考试,学生凭借会考成绩即可申请大学,所以法国的高中毕业会考相当于中国高考

第一门科目居然是哲学!文学类、经济类、科学类等不同科目的学生哲学考题不同,不过都要在三道备选题中任选一题作答。形式有点类似中国的高考命题作文,内容却相差十万八千里。

文学类考题:
1.尊重一切生命是一种道德义务吗?
2.现在的我是我所经历的一切造就的吗?
3.对摘自法国思想家托克维尔所着《论美国的民主》的一段话作出解读。

经济社会学类考题:
1.个人意识仅仅是其所属社会的反映吗?
2.艺术家是否在其作品中刻意留下让人意会的内容?
3.对摘自荷兰哲学家斯宾诺莎所着《政治神学论》的一段话作出解读。

科学类考题:
1.艺术品是否一定具有某种意义?
2.政治无需讲求真理吗?
3.对摘自古罗马雄辩家西塞罗所着《论神性》的一段话加以解读。

前几年的题目还有:“所有信仰都与理性相悖吗?”“工作仅仅是为做个有用的人吗?”“科学真理可能构成危险吗?”“寻找幸福是否是个体自身的义务? ”“思考是否就是对桎梏的解脱?”“欲望是否可以在现实中得到满足?”

看完这些题目,小编推推眼镜,开始感悟人生。你呢?

—转自《易奇闻》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