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4个月 美发表2014年人权报告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中美对话刚结束,美国就在周四发表2014年度各国人权报告。其中谈到中国的状况,称被中共当局视为敏感的个人和群体,依然没有集会、信仰和旅行的自由。

这是美国国务院发布的第39个世界人权报告。继续对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越南、叙利亚等国的人权状况提出批评,称这些国家在言论、集会和结社自由等方面的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

报告中提到2014年三月的建三江事件。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等因为调查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监禁的问题被拘留,遭到酷刑,甚至被吊到天花板上蒙着头殴打。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发言中表示,侵犯人权往往与腐败和暴力共存,关注人权状况关系到每个人的安全。

美国国务卿克里:“哪个领导人对这个报告不满,我建议他仔细读一读,看看自己国家的做法。要改变外界的看法,改变报告的结论,就需要在自己国家做出改变。”

今年报告发表的时间超过美国国会规定的2月25日截止日期4个月之久,是这项报告史上延期最严重的一次。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