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机场揭幕 前总设计师遭处决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朝鲜平壤新机场即将在7月1日举行竣工仪式,有媒体爆料,因去年的机场航站楼建设让金正恩不满,这位独裁者很快就把前国防委设计局长兼航站总设计师马元春,以及其他相关高官处决了。

上周,朝鲜官方公布一组照片,介绍金正恩与妻子李雪主、妹妹金正与以及一众朝鲜官员,视察即将在7月1日举行竣工仪式的平壤国际机场。这一次,金正恩喜笑颜开,称赞新机场代表朝鲜形象。

然而多家媒体本周曝光,去年金正恩视察当时在建的机场时,批评机场新航站楼充满瑕疵,“未谨记党的建筑美学概念”,“不符合国家形象”等,很快,当时负责基础建设的国防委设计局长兼新航站楼总设计师马元春,被以“贪污及未能服从指示”为名遭到处决。

除了马元春,朝鲜另外还有14名高级官员在同一时间段内被处决。韩国等方面认为,很可能是金正恩是为了巩固权势,杀一批高级官员以立威。媒体报导,金正恩以机场航站楼设计不合要求为因由,只是为了杀这批官员找的借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