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入夜“突袭”4高官住宅 临走撂下一句话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6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在贵州省“视察工作”。因其此行的首站即是遵义会议纪念馆,外界纷纷解读,认为习近平意在向外界传递中共政局已走到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讯息,同时也含蓄向外界宣示自己在中共党内的“绝对领导权”。日前,有香港杂志透露了习在贵州考察期间的一些令人玩味的细节。

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消息指,6月16日晚,正在贵州视察工作的习近平突然对省委书记说:“今晚到4至5位省领导家看看。”

省委书记回答说:“没部署安保。”习近平仍然坚持说:“即启动。”

于是,习近平先后在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的住宅各逗留了十多分钟。之后,习近平话中有话地说:“(他们的住宅)应该不比西欧部长住宅差吧。还是要记住,自己是人民的公仆。”

众所周知,所谓“人民的公仆”论是中共历来用以标榜其“伟、光、正”的一句虚假承诺。事实上,中国大陆的普通民众根本无权、无法、无力监督当权者,中共各级官员不是“公仆”,而是可以肆意欺凌百姓的“恶仆”。他们依仗着手中的公权力大肆为自己及其家族、附庸捞取巨量的财富。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3月17日被美国联邦法院以涉嫌欺诈、洗钱等罪名起诉的中共前官员乔建军及前妻赵世兰,在美国西雅图就购买了一栋超900平方米的豪宅,市场估算价值80万美元左右。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以中纪委王岐山为先锋,掀起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风暴。一时间,风声鹤唳。从2013年伊始,中国大陆各大中城市就突然开始出现抛售豪宅、别墅的热潮。据称,就是各地官员害怕自己手中的豪宅“惹祸”而急于抛售的结果。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2013年1月份的报导,中纪委的内部通报“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动向”指出,在近期抛售豪宅、别墅的热潮中,出现多个反常现象:业主中60%属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挂名;交易要现金交易,不经金融机构;交易全程由律师处理,买卖双方不见面。经查证,这些业主大多属于国家公职人员、国企高层。并有房产中介表示,中介的房源只是极小一部分,官员们通常是经过国有机构或是熟识的机构、甚至专业经理人来操盘买卖。

中纪委的通报显示,南京、上海、杭州、天津、沈阳、厦门、福州、济南、广州、深圳、成都11个城市抛盘最多,其中抛售豪宅最多的是广州和上海,分别为4880套和4755套,福州和济南以1240套和1210套占尾。而别墅放盘则以杭州412栋居首,天津112栋垫底。一名全国人大官员透露,中纪委、中办、中组部至12月中已召见120多名高官“打招呼”,要求他们及其家属停止抛售住宅、注销假名、匿名账户等。

同时,各级官员纷纷向境外转移资金。十八大以后,9个省、直辖市的官员及家属提取外币情况严重,其中广东最高,近18亿美元,最低的也有近4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