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韩均被中共邀请阅兵 金正恩左右为难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外媒透露,中共当局已经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参加9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的活动。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的发言人表示,朴槿惠已经收到邀请。分析认为,韩国也被中共邀请阅兵,这让金正恩为难了。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自2011年底上台至今,尚未与任何其他国家的元首会晤,也从没有出国访问过。华尔街日报7月2日报导说,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已经邀请金正恩参加9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的活动。

该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朝鲜尚未对邀请作出回复,虽然中朝关系紧张,但中共强烈倾向于与朝鲜对话。

中共外交部称,已经对一些亚洲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发出邀请,但对邀请了哪些领导人不予置评。

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的发言人表示,朴槿惠已经收到邀请,但尚未决定是否参加。

朴槿惠多次强调实现南北韩统一

朴槿惠就任总统以来,多次强调实现南北韩统一的重要性,并要求政府为南北韩统一做好准备。

去年朴槿惠出席了第69届联合国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她说,今年迎来德国统一25周年,但朝鲜半岛仍处于分裂状态,不少离散家属因此饱受骨肉分离的伤痛,希望各国齐心协力,共同为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做出努力。

去年10月17日,朴槿惠出席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ASEM)的时表示,统一的韩半岛是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一环。

她说,“我平时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坐火车从釜山出发,经过北韩去欧洲的米兰”。

朴槿惠说,待这个梦想成真时,亚洲和欧洲才算真正连接在一起。“为了把欧亚大陆西侧和东侧连为一体,重要的是把中间断线的北韩连接起来”。

朴槿惠强调,朝鲜应该尽快弃核,打开封锁的大门,改善朝鲜居民的人权与生活状况,让韩半岛走上和平之路。

脱北高官称,金正恩或3年内垮台

5月12日,1名脱北高官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朝鲜很多高官不确定金正恩要带他们往哪个方向走。他不知道怎么当领导人,他不懂政治、经济、文化或外交。”

朴姓高官还说,金正恩原本打算以中国大陆为师,实施较开放的市场经济,但看到开放显然可能危及铁腕统治之后,立即缩手不做。朝鲜高官们也对金正恩和主要盟邦兼金主中国大陆渐行渐远深感忧心。

他说,金正恩得知习近平去年7月出访南韩后,下令停止与大陆的官方交流。分析认为,这次中共邀请阅兵,的确让金正恩为难了。

“与中国持续数十年的血盟越来越被忽略,中国选择南韩作为策略伙伴,因此朝鲜对中国越来越感冒。”

朴姓高官批评金正恩自上台以来,把恐惧统治带到全新层级,其父金正日对付政敌,就是囚禁了事,但金正恩处理敌人不啰嗦,直接就把他们处决掉,心狠手辣的程度,连见惯金正日与金日成残忍者都觉震惊。

他说,金正恩才掌权3个月时,就处决了7名亲信,不只如此,金正恩抄家灭族,连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过,他掌权的头3年,数百名菁英遭到处决。这种残忍作风,更加撼动金正恩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础。

朴姓高官还预测,金正恩可能在3年内垮台,但不知道会由谁接班,或金正恩垮台后的朝鲜会是什么局面。

有分析认为,如果朝鲜三代世袭王朝在金正恩这里画上句号,朴槿惠实现统一的梦想可能为期不远了。

金氏政权与中共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

据报导,朝鲜长期以来,一直受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为首的中共江派操控,他们与朝鲜高层密切互动,与金家关系非同一般。已落马的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金正恩获党内接班人地位后公开会晤的首名中共高层。

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广场上举行盛大阅兵式,金正恩被确立为第三代领导核心后公开出现。周永康是唯一登上阅兵式主席台观礼并与金正恩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团成员。

2001年3月,曾庆红为江出访打前站前往朝鲜时,受到了金正日的“欢迎”,朝鲜后来还特意发行了曾庆红与金正日在一起的邮票小型张。

此前,有消息称,周永康“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罪”涉及朝鲜。周将原朝鲜二号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2012年8月访华期间,与胡锦涛密谈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的可能性的内容透露给了金正恩,导致张成泽在2013年12月被处决,其派系被清洗。

随着江泽民派系大面积的遭到习近平的清洗,分析认为,江泽民和金正恩的状况都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