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百村民护地 遭500警察镇压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广西南宁市横县横州镇石村600百亩土地,7月2号,遭到县政府强行征收,上百名护地村民被镇压,当局出动500名警察,携带警犬,打伤、咬伤数十人,抓捕20多人,强行推平土地。

据大陆网上消息,横县政府变相征收石村600百亩土地,100多村民设置路障阻止政府强征,7月2号遭县政府出动500名防暴警察镇压。在场拍照的很多村民,手机被没收或砸毁,一些村民的车辆也被没收。

3号上午,记者拨打石村电话,座机全部不通,手机能通,但村民遭到当局威胁,不敢跟记者多说话。

石村村民:“被镇压了,你下来调查啦,我不敢说给你听,反正你下来嘛。”

当地村民在网上爆料说,横县政府人员在未办完土地征收手续的情况下,以每亩6万8的低价强行征收,村民没有签字同意出售的土地,也被大铲车铲掉,农作物全部被毁坏。

记者拨打横县政府电话,没有人接听,当地派出所和公安局也都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横州镇附城派出所值班人员:“具体情况你要跟我们局办公室对接好吗?到时候应该会有相应的新闻通稿。”

横州镇公安局值班人员:“我们不清楚,有具体的办案部门,不是每个人都清楚的啊。”

据了解,横县号称“中国茉莉之乡”,石村位于这片茉莉花生产基地,村民都是靠摘茉莉花为生,花地被征收后,村民担心以后的生活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