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公开拒绝 阿桑奇政治庇护受阻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法国总统奥朗德7月3日公开表示,法国拒绝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政治庇护申请,并给出理由。

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办公室7月3日在声明中说:“法国已收到阿桑奇先生(Julian Assange)的来信,并对他的处境进行深入的法律与各情况要素的调查后,法国无法核准他的申请。因为阿桑奇先生并没有面临直接的生命威胁,而且他是欧洲追缉逮捕的对象。”

当天早上,阿桑奇在法国报纸《世界报》(Le Monde)上刊登公开信,请求奥朗德给予他政治庇护。阿桑奇在文中说,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而“接纳我会体现出法国的人道主义精神,这会鼓励每一位记者和泄密者。”

2010年11月28日起,维基解密(WikiLeaks,也译作维基泄密)公开了大约50万份美国的军事机密文件和25万份外交电报,突然成为外界聚焦的焦点。

2010年11月30日,阿桑奇因被指控在瑞典性侵2名当地女性,在国际公共检察官办公室的要求下,国际刑警组织以涉嫌性犯罪为由,对阿桑奇发出国际逮捕令。12月7日,阿桑奇在伦敦投案,但否认指控。

2012年6月19日,阿桑奇向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申请政治庇护,8月16日获批,并从此居住在大使馆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