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习李有提振股市的“核武器”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中国股市上演了一轮强劲反弹,外媒认为,政府救市预期推动中国股市回升。网路评论人士牛泪称,习近平李克强都不愿意看到股市暴跌,而且他们手中也并不缺乏提振股市的“核武器”。

据《纽约时报》报导,6月29日,上海收盘前不久,中国股市上演了一轮强劲反弹。当天股市巨幅震荡,最后股价大幅走高。这次上涨之前,投资者在前两个交易日的下挫中蒙受了数年来最严重的损失。

这样的反弹似乎让紧张不安的市场平静下来。由于担心牛市即将终结,前几周里已有逾1万亿美元的市价蒸发。在那之前,中国股市的表现跻身全球前列。

没有人知道29日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反弹。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市场对中国政府会设法干预并支撑股价的期望令其企稳。一些个股当前的股价已从高点下跌了逾40%。

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现出鼓励投资者进入股市的姿态,官方媒体的乐观报道也推动了炒股热潮。分析人士表示,当局似乎将推高股价视作帮助负债累累的国企去杠杆化的一种途径,而且随着经济的走弱,政府很可能急于阻止股价大幅下跌。

亲习阵营消息人士牛泪刊文文章称,股市发展有其自身规律,有时候政府坐庄操盘,也未必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据牛泪观察,近期,当局不停出台各项刺激政策,习近平李克强不停的从工具箱里往外掏阻跌工具,几乎使出了十八般兵器,但股市依然遏制不住单边暴跌。在短短不到一个月内,就跌去将近30%,恐惧和沮丧弥漫整个市场,一场超级“股灾”似乎已然降临。

他认为,将市场下跌归因于某些境外势力恶意做空是不妥当的,在资本项目的严格管控下,以中国股市的巨大体量,没有哪个机构或个人有这个能量做空市场。短期内,决定市场走势的,将是习近平和李克强工具箱里工具功能和数量。

他透露,手段千变万化的习李并不缺乏提振股市的着力把手,问题的是帮他们俩干活的手下,有没有施出“核武器”的决心以及能不能把握住施出“核武器”的时机。

牛泪称,现在股市调整到目前的点位,已经逐渐恢复了投资价值,一些板块和优质企业的股票已经值得持有。

尽管有消息说养老金实际上已经悄然进场。牛泪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不建议养老金入市撑场接盘,在法治残缺不全、监管严重疲软的大环境下,养老金冒险入市,只会成为权贵们瓜分国资的一道饕餮大餐。在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的趋势下,如果这些养命钱被合法瓜分了,老百姓怎么办?

对后市如何,牛泪预计,大盘整体而言,可能目前还不够稳定,暴跌下的投资者信心恢复还需要时间,市场将继续会维持大幅震荡格局,投资者最好是短线操作或长期持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