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单车禁令 餐馆外卖员吁“教育为先”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2013年5月纽约市府通过法案,全面禁止使用商业电单车。自禁令生效以来,纽约餐馆和外卖员就反对声不断。事隔两年,这项禁令的执法细则出台,这意味着警方即将开始全面实施。在华人社区,很多从事餐馆外卖的员工仍对此法案持反对态度,希望能以教育为先不要只是责罚。请看报导。

据每日新闻报导,警局近日出台执法细则,其中包括如果看到电单车在街上或人行道上行驶,就可开500美元的罚单和没收车辆。如果发现有闯红灯,在人行便道上行驶等行为,还可按交通违规处理。

华埠餐馆工作的外卖员刘先生得知这一消息,感到忧心忡忡。他认为电单车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华埠餐馆外卖员刘先生:“由于工作时间长,很多人身体出现问题,比如关节、脚腕,腰部,身上各种创伤。如果不使用电单车,那么这种工作时间的长度和强度,很多人是受不了的。如果不使用电单车,很多人就做不来了这个行业,很多人面临失业。”

他认为问题的关键应该不在电单车本身,而是在驾驶者身上。

华埠餐馆外卖员刘先生:“如果电单车出现了交通事故,应该是使用者的问题,而不是交通工具的问题。”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表示,很多餐馆外卖员都持这个观点。他们希望政府能给他们更多教育,而不是责罚。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我们有很多教育经费,给老人、学校和小孩。为什么不教育好使用者,让他们有一个观念,怎样注意安全,红灯绿灯,不能乱闯。也不能上人行道,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如果他们遵守交通规则,这种交通工具就非常好了。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电动单车根据纽约州的法律不属于机动车,不能合法上牌照,在纽约州的街道上行驶自2004年起就已属于非法。

2013年,纽约市议员乐萍,收到辖区内市民举报,外卖送餐员骑着电动单­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发生撞伤行人的事件。因此提案禁止商用电动单车在纽约街道­上行驶。

此法案通过后,一直受到餐馆外卖人员的反对。

新唐人记者安心、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