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屠夫被正式逮捕 不自杀声明流出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网名为“屠夫”的福建维权人士吴淦,在被两次拘留并以三项罪名报捕后,日前又传出他被正式逮捕的消息,同时,他的一段声明不自杀的视频,也开始在大陆网路上流传。请看报导。

7月3号,屠夫的代理律师燕薪在网上公布说,屠夫已经被当局正式逮捕。4号,屠夫的视频声明开始在大陆网络上流传。

维权人士屠夫:“拍这段视频主要是做一个备份。在这个不安全的国家,在没有法制的国家,我随时都有可能被迫害、被失踪、被软禁。”

这段视频拍摄于2012年7月10号,据屠夫在视频中介绍,他从2009年开始介入社会公共事件以来,已经介入了数起重大冤案。如:湖北邓玉娇“杀人”案、沈阳小贩夏俊峰砍杀城管案等。

屠夫:“在中国做这些案子是有风险的,因为公权力他们不喜欢,他们认为你是跟他们作对的,然后我也因为介入这些案子被骚扰、通讯被监听、家人受到恐吓,我自己也被软禁过,也被拘留过。”

视频拍摄的当时,屠夫正在介入福州拆迁案,其中涉及到一些利益集团。

屠夫:“假如我失踪,或者说,被莫须有的罪名抓起来,首先我声明,我是绝对不会自杀,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是一直守法的,也没有从事违法犯罪行为,还有一个,我是不会拒绝请律师的。”

屠夫这次入狱,是因为5月19号在江西高院门前,用行为艺术抗议江西高院拒绝律师阅卷。不过,大陆律师认为,屠夫用行为艺术对公权力的滥权行为进行批评和监督,并不构成犯罪。警方目前对他的逮捕,是因为他追查黑龙江庆安警察枪杀访民徐纯合事件的真相,惹恼当局而遭到报复。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