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独立日盛大游行 场面感染各族裔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纪念日,也是美利坚合众国成立239周年。在全美各地,人们以各种方式举行欢庆。其中,在首都华盛顿举办的国家独立日大游行规模盛大,同时也充份展现出美国的建国历史和多元文化。

我们现在是在华盛顿DC的宪法大道。一早下过阵雨之后,如今已经是雨过天晴。游行队伍正在整装待发。

国家档案馆前,一早就已经站满了观众。高高飘扬的美国国旗和红白蓝三色装饰,显示着人们的爱国之情。美国的立国文书——独立宣言原稿就珍藏在这座高大建筑里。

今年,共有一百多个团体获选,参加独立日大游行。雄壮的仪仗队、军乐团、各式花车、以及各具特色的舞蹈表演,代表着美国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

观众中有来自全美各地的民众。在华盛顿观看独立日游行,让他们感到意义非凡。

加州消防队员Bo Reynolds:“作为美国人感觉很骄傲。人们为这个国家作出的所有牺牲,让我们能够拥有自由,来到首都欢庆。”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Gary成长于贫困阶层,通过个人奋斗成为一名工程师。身为美国人,他为自己获得平等竞争的机会而自豪。

佛罗里达州工程师工程师Gary:“现在我是工程师,享受自己的生活。我认为,在任何其他国家都不可能有这样的发展(机会)。”

现场,第一次观看独立日游行的中国大陆留学生们也深受触动。

中国留学生王先生:“感觉美国各种文化交融在一起,不同的多元的东西在这边都一一展示出来了。感觉挺新颖的。

中国留学生黄先生:“我觉得美国他们这边的游行,大多都是一个大家相聚在一起,一个共同庆祝这样一个性质的。很多都是由民间自己组织,自发的。所以娱乐性质比较强。就是表达自己一个比较爱国,比较欢庆这样一个氛围。”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