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民公投 债务危机解决方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星期天,希腊数百万选民投票表决是否同意国际债权人提出的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拯救方案。预计当地时间,几个小时后就会出结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也前往投票,他表示希腊人民有决心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此前,他表示希望希腊人能够否决这个方案,这样他就可以与欧盟的债权国们就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在雅典的一个投票站,众多齐普拉斯支持者们高喊着“不”,欢迎前来投票的齐普拉斯。在众多的记者和选民面前,按照程序,齐普拉斯填写并投下了自己的选票。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今天希腊人民发出了一个非常强大的代表尊严和决心的信息,这个他们要自己选择的讯息。很多人可以无视政府的意愿,没人可以无视人民把民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决心。”

在希腊与主要国际债权人,包括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就解决债务危机进行的谈判破裂之后,6月27号齐普拉斯迅即提出进行全民公投,希腊政府随即在第二天宣布进行资本控制,限定每天提款限额为60欧元。

齐普拉斯和其激进的左翼执政联盟号召选民对债权人的援助计划说不,认为计划中的条款对希腊带有羞辱性,国际债权人则表示,拒绝援助计划,意味着希腊无法得到新得援助资金,债务违约,希腊面临着退出欧元区。

齐普拉斯的政治命运已经与公投紧密联系在一起,他曾表示,如果赞成一方获胜,他将会辞职。

民意调查显示,支持和反对接受国际拯救方案的选民人数旗鼓相当。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