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德国必尝家常菜 马铃薯炖肉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今夏度假有没有到欧洲旅行的计划?到了德国知不知道哪几道菜是必的呢?也许有人会说,那还用说,当然是鼎鼎大名的德国猪脚啦!

马铃薯炖肉算是德国最普遍的家常菜之一,食材可以是牛肉、猪肉或是野味。因为德国各地因为腌肉的香料稍有不同,所以像莱茵区、杜林根、弗兰根(北巴伐利亚)、德列斯登和萨克森都强调地区的特别风味。

不过基本上,不论是莱茵炖肉还是弗兰根炖肉的做法,炖煮的肉都必须要先腌过。比如莱茵炖肉,是用整块的肉排先浸渍在醋、酒和杜松子、月桂叶、丁香、胡椒及芥末子里两、三天再炖。这种已经入味的肉块从冰箱冷藏库取出后,在烹煮之前要先抹上盐,然后将肉块在锅中用奶油煎一 下,再放在大锅里与腌制的酱汁一起用慢火炖煮一到两小时。

还有一些地区的炖肉是将切成方块的生肉浸在调味料汁中几小时就下锅用慢火炖煮。在做法和口味上,其实和在台湾的红烧牛腩有点类似。

在德国的餐桌上,马铃薯的料理则非常多元化。通常搭配鱼的是水煮的大块马铃薯,配肉的则是用马铃薯球,而各式德国香肠就要配酸酸甜甜的马铃薯沙拉,要是做烤肉,盘里就是加了奶油的马铃薯泥或是金黄色的炸薯饼,那搭配烤猪脚的除了德式酸菜以外,还有马铃薯球。

怎么样?赶快把德国的马铃薯炖肉放进你旅行德国的必试餐单吧?

——转自《大纪元》

(责编:吕妍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