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组揭秘习近平上半年忙四大事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进入2015年,外界对习近平的各种动向依然很关注。近日,学习小组披露习近平上半年主要忙于四件大事:开会、调研、出访、见外宾。但对于习近平过程中遇到哪些阻力,涉及到哪部分人,如何应对中共内部腐败危机,目前大陆发生的控告江泽民一事等,学习小组却没有透露。

7月7日,大陆媒体纷纷转发人民日报海外版有关习近平“学习小组”的文章,文章透露,2015年一半的时间过去了,习近平在上半年主要忙于四件大事:一是开会,二是调研,三是出访,四是见外宾(在国内的外事活动)。前两者主要涉及内部,后两者主要涉外。

开会最常见且很重要的两种,一是中共中央深改组的会,二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会。前者参加5次,后者参加6次。其他重要的会,如中共人大政协的“全国两会”,习近平参加并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再如召集地方大员研究经济形势等。

上半年调研去了有四个省:云南、陕西、浙江和贵州;出访两次,一是到巴基斯坦、印尼,二是哈俄白三国;而国内外事活动主要有:博鳌论坛,习莫会,瀛台会晤比利时国王,亚投行签约时会见等。

文章说,总之习近平很忙。外界发现,学习小组公布的这些活动都是已经对外公开过的,只不过是重新梳理汇总而已,对于全世界目前最关注的正在大陆发生的民众控告江泽民一事,习近平究竟持什么态度?文章中并没有透露。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7月4日消息,6月26日至7月2日一周内,又有20644位法轮功学员及亲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控告、起诉江泽民。从5月到7月初两个月内,《明慧网》已收到43404人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和自诉状副本。而由于网路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

数据还显示,向中国最高司法部门投递了诉江状,还有包括来自全世界近19个国家的近400名法轮功学员,他们中,绝大部分是因不堪忍受迫害而被迫流亡海外的。

众所周知,发动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法轮功群体的始俑者正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加拿大国会议员戈丹(Yvon Godin)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任何人对人们的信仰自由犯下反人类罪,他都应该付出代价。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犯了罪就应该审判他。

国会议员肯特(Peter Kent)则认为,逾4万人起诉江泽民标志着人民的觉醒,法轮功学员在遭受迫害的情况下起诉元凶的勇气应受到赞赏。从民众的大规模起诉到将江泽民绳之以法就是一个时间问题。

目前,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帮凶马仔周永康、薄熙来、李东生、徐才厚等人由于贪腐已经落马,面对大陆这么多民众的诉求,习近平如何面对,是否会秉持公道将江泽民绳之以法,全世界都在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