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怪鱼泛滥 浑身泛红 长狼牙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电】安徽省巢湖很多村民都以打渔为生。近日,巢湖中出现大量“怪鱼”,全身泛红,牙齿象狼牙一样裸露在外,同时巢湖白虾明显减少。6日,巢湖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这种“怪鱼”是红狼牙鰕虎鱼。

距大陆媒体报导,日前,渔民王大姐反映,她时常能捕获一种“怪鱼”,体型修长,模样像泥鳅,可是全身泛红。一虾笼拉上来就是上百条,数量多得吓人。

王大姐说,其他渔民每天都能捕获数量惊人的“怪鱼”,大家都不认识它们,对其习性也不了解,不知如何处置。

报导称,“怪鱼”,身长七八厘米,比泥鳅略细,全身泛红色。该鱼的背鳍、尾鳍、臀鳍几乎连在一起,与泥鳅尾巴相似,但胸鳍又宽又长。眼睛几乎察觉不到。

一位渔民说。与头部相比,这种鱼嘴巴大得出奇,整个嘴巴呈斜形,下颌及颏部向前突出。上下颌十余颗牙齿犹如狼牙一样裸露在外。

王大姐说,就在两天前,她放在水中的一个虾笼捕获了几斤“怪鱼”,“捞上来的时候装了满满一盆,一个个红色的头翘得很高,想想都害怕。

7月5日,王大姐的邻居李师傅下湖捕获的“怪鱼”多达百斤。李师傅说,“怪鱼”似乎在巢湖呈泛滥的势头,湖中捕获的白虾减少。很多渔民也表示,今年总能捕到数量众多的“怪鱼”,同时白虾越来越少。

7月6日,巢湖管理局负责人证实,渔民口中的“怪鱼”是红狼牙鰕虎鱼。可能是近年实施“引江济巢”工程时,该鱼随江水入侵巢湖水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