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假建SOP 北北基有共识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台风昌鸿持续向台湾北部海域行进,强台南卡也紧跟在后,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只要每小时降雨不超过78mm,台北市都有办法应付。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风假有SOP,这个今年新定的,而且还跟双北都讲好了,所以我们有一个北北基台风假的那个,宣布的SOP。”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如果相关气象预报数据可明确判断,将会在晚间8点发布隔天是否停班停课,如果气象预报不明确,则于晚上10点,宣布隔天是否正常上班上课,如果到晚上10点仍无法判断,将会视风雨状况,于翌日上午4点30分前宣布,这是由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与新北市副市长陈伸贤协调后的共识。

台北市长柯文哲:“目前我们台北市叫200年防洪,堤防是做到要每200年才会被淹过来一次,所以我们那堤防目前做到9米多。每小时78mm的下雨量可以应付,那如果超过的话,目前是还没有办法应付。”

柯文哲表示,过去台北市会发生淹水,是因为水排不出去,目前每小时降雨量不超过78毫米,北市都可以应付,但如果要把应付容量加大,排水沟和抽水机数量都要增加,闲置成本也会增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