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股市对决内幕 习李王关门打虎

5月28日至今,与经济现状脱离的、被称为“政治市”的大陆股市遭遇三轮暴跌,引外界聚焦。在笔者看来,大陆股市震荡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围绕“钱袋子”生死对决的表象。

今年初以来,在先行布局国际合作、切断江泽民集团后路的背景下,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三人联手将“打虎”目标指向国企和金融系统,发动从江泽民集团拿下“钱袋子”的行动计划。
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砸盘,裹胁股民,摧毁市场信心。面对疯狂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掌控“钱袋子”行动计划将加速。
笔者相信,伴随股市持续震荡,王岐山对相关国企及金融机构的清洗行动将很快同步展开,对江泽民集团的黑金的围剿查封相当于重击江泽民的“心脏”,令其“失血”而死。江泽民集团正面临灭顶之灾。
笔者以下将从“习近平、李克强要拿到‘钱袋子’”、“王岐山对国企和金融界动手”、“习、李、王密集开展国际合作 先行布局”、“习、李稳步拉抬股市先行防范”、“股市成了习、江对决战场”、“江泽民集团‘心脏’被重击 面临灭顶之灾”六个方面予以解读。
习近平、李克强要拿到“钱袋子”
胡、温当政期间被江泽民集团架空,政令出不了中南海,除了军队“枪杆子”、政法委“刀把子”、以及各级官场“帽子”被江泽民集团人马占据外,另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江泽民集团掌控了经济“钱袋子”。
江泽民集团掌控“钱袋子”,体现在国企家族化、金融监管暗箱操作、通过银行与股市圈钱洗钱、操控楼市捆绑经济等;另外还通过国企与金融驻海外机构将海量资金卷走。而整个江泽民集团贪腐的天文数字资金依附于大陆整个经济体的各个环节,在捆绑国家经济的同时,伺机兴风作浪。
重庆事件发生后,江泽民集团因恐惧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罪行被清算而密谋政变的内幕被曝光。中共十八大至今,习近平当局已相继从江泽民集团夺回“枪杆子”、“刀把子”;并在各级官场“摘帽子”,拿下逾百名省部级及以上的“大老虎”,其中多为江泽民集团的重要马仔。
但经济持续下行,各种改革措施仍是“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多次传出习近平与李克强放狠话、拍桌子。至2015年,解决“钱袋子”,已经成为习近平当局的既定目标。
王岐山对国企和金融界动手
今年2月11日,王岐山在中共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传达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强调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会议指出,2015年将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
中纪委展开的2015年第一轮巡视针对26个央企,包括江派势力盘踞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电信等行业。
6月23日,王岐山出席今年中央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王岐山称,巡视“要重点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的行为”。
此次巡视对像中,包括曾是江派独立王国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有关联的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及航天项目相关公司,与曾庆红有关的华润集团等,显示习近平当局继续多条线路围剿江泽民集团。
另外,6月17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报导,中纪委会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查处了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这是继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被调查后,又一名金融界高管被调查。
而中共央行前行长戴相龙出事的传闻也一直不断,尤其在其女婿车峰被抓后。港媒此前披露,中共央行前行长戴相龙向中纪委“自首”后,50多名金融界、证券界高官被列入首批“名单”。
习、李、王密集开展国际合作 先行布局
在针对国企和金融界行动的同时,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人在国际外交上动作频频。
去年11月,习近平一个月内至少7次提反腐国际合作,还亲自与外国领导人商谈加强反腐追逃追赃合作问题。当月,APEC北京会议发布《北京反腐败宣言》,G20会议通过反腐行动计划。
今年3月底,王岐山中纪委在“猎狐行动”之外又启动“天网行动”,宣称集结多个核心机构,集中抓捕一批外逃贪官,追缴涉案资产。
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章程协定,共有57国政府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习近平与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代表会面。
习近平于2013年10月2日在雅加达同时任印尼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时首次倡议筹建亚投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月出访东南亚时,也向东南亚国家提出相关倡议。
习近平、李克强近年来还密集外访,与众多国家签订大额经济合同。
与习、李、王动作相呼应,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传出调查一些金融机构与中共官二代之间关系的消息。
习、李、王在国际上的这些行动,一方面,废除了江泽民集团在国际上的经济关系网络,重建了习近平当局自己的国际经济联系网络;另一方面切断了江泽民集团人员及资金外逃的后路。
习、李稳步拉抬股市先行防范
4月10日,上证指数(股指)站稳4,000点。4月27日,股指冲到4,500点。5月22日,股指破4,600点。25日,股指达到4,800点。26日,股指再升到4,900点,再创逾7年新高。
5月2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一篇经济报导,五问一名所谓“权威人士”,对宏观经济做出总体判断。文章发出后,《凤凰财经》立刻跟进,做出解读报导,称这名所谓“权威人士”释放了8个信号,其中有关股市的信号则是,“牛市是长期需要”,要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同时,报导还指这是中央政府的“战略决策,非权宜之计”。
根据《德林社》黄利明5月中旬的统计,从去年12月牛市开启至今,整整5个月,IPO与增发均创出历史新高,圈走约8,300亿元资金,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0%。悄然间,股市将资金拉入到实体经济里。
笔者分析,这些已明显释放习近平当局拉抬股市的意图;稳步拉抬股市应该是习近平当局拿回“钱袋子”系列行动计划中的一环,目的之一,在针对江泽民集团操控的国企和金融界动手时,可稳定大陆经济形势;目的之二,建立自己的经济实体和经济体系,为己方掌控的企业进行注资;目的之三,江泽民集团在丧失对党、政、军权的掌控后,目前只能在社会和经济领域闹事,引发社会混乱;稳定拉抬股市是先行防范措施之一。
股市成了习、江对决战场
5月28日,中国股市受多重利空影响,A股暴跌6.5%跌超300点,创两季度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成交2.4万亿元再创新高,超500只股跌停。
这距离5月25日官媒高调释放牛市是习近平当局长期需要的信号仅三天。
据悉,这次大跌与5月26日中央汇金年内首次减持四大行,减持工行、建行逾35亿元的动作有关。
中央汇金是中投公司的下属公司,对中国大陆所有的重要金融机构实行控股和参股,并直接控制着中国的金融业包括银行业所有重要实体。
中投公司被指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除了与江氏家族联手做生意外,据报导,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博裕资本”,其中一个资金来源,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的黑石(Blackstone),而中投在筹备阶段,就向黑石投资了30亿美元。中投公司的资金来源于外汇储备,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曾兼任外汇管理局局长。
5月29日,中投公司官网宣布,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解植春离职。6月17日,中纪委网站报导,中纪委会同中投公司纪委查处了中投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
6月1日,沪指大涨4%,重返4800点。6月3日,沪指达到了4911点。
6月2日,戴相龙的女婿、被称为“香港股神”的车峰,被专案组带走。戴相龙是全国社保基金前任理事长,被称为江泽民的金融大管家,去年刚刚卸任。
据报,在车峰被抓捕的同日,李克强在文件上就沪深股市大幅波动作批示:“证券界有鬼,有鬼在内外操控敛财”、“要果断用法律武器、证券界规则,公开揭露内幕,抓住内鬼,维护证券业正常秩序、股民利益”、“要抓紧、抓实办理”。
6月4日,沪指一度连续跌破4800、4700两道整数关口,直指4600点;临近尾盘,沪指直线拉升上演V型反转,重新站上4900点。
6月8日,沪指报收5131点。此后,沪指连续三天盘中震动超百点。
6月15日,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62岁生日。在此之前大陆股市盛传,到时要让股市升到5,361.5高位,即习生日53年6月15日的数字组合;也有说,中国证监会特批国泰君安证券在这个日子上市,有以“国泰君安”祝寿之意。
6月15日,中国股民带着之前证监会例行发布会的各种“利好”冲进市场,不料却等来指数跳水。当天,沪指收盘报5,062.99点,跌103.36点,跌幅2.00%;深圳成分指报17,702.55点,跌395.72点,跌幅2.19%;创业板报3,696.03点,跌203.68点,暴跌5.22%。
6月16日,沪指暴跌3.47%,连破5,000点和4,900点大关。
6月18日,沪指报4,785.36点。
6月19日,沪指收于4,478.36,跌幅达到6.42%。
6月14至19日这一周,沪指累计暴跌了13.32%,创2008年6月13日以来最大周跌幅。
第三波暴跌最具代表性的是6月26日沪指几乎逼近跌停;而且第三波引发的暴跌直到现在也没有止住。
7月2日,网易财经报导称,这次股指暴跌已经不是正常的市场调整,而是有人精准选择时点,故意做空中国股市。
周末,习近平当局启动至少六项救市措施,包括央行将向证金公司“注水”、汇金入市扫货买入ETF、公募基金表态支持救市等。
据报,7月4日下午,中共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国务院高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总理李克强态度强硬,放话要“暴力救市!” 会议结束后,传出达成4点救市决定,整个救市方案规模达1.72万亿元。
7月6日,周一,A股仍旧高开低走,银行、券商联手“两桶油”护盘,其余板块多数下跌,沪指涨幅从7%收窄到翻绿,盘中摸低3,653点,尾盘拉升15分钟内逆转涨2%。
陆股开盘不到两个小时,据同花顺66个行业板块显示,6个大单资金净流入,60个大单资金净流出,23亿大单资金出逃计算机股。沪股通净流出133.85亿元,创新高。
陆媒报导,“国家队”逾人民币200亿元进场护盘,“维稳”蓝筹股,还与空头对作,只要跌停板个股就买,被形容为“大量在跌停板上扫货”
7月7日,沪股开低走低,早盘一度重挫近5%,下探波段新低3585.40点。随后靠银行、保险和大陆国有企业股票拉抬,跌幅逐步缩小,终场跌幅缩小为1.29%,守住3700点。
7月7日逾1700只个股跌停,再有173家公司申请停牌避难。而前一天沪深股市有239家公司发公告停牌。
大陆政治经济学者吴稼祥表示:这是对中国股市“空军”三周来实施无差别轰炸导致跌停的自卫与防范措施:停牌成了防空洞。吴稼祥还表示这次“空方”是要“激起民变,绞杀改革,再次逼宫。”
江泽民集团“心脏”被击中 面临灭顶之灾
5月28日至今,股市三轮暴跌背后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对决的信号已明显。在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维持股市“慢牛”信号之际,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砸盘,裹胁股民,摧毁市场信心。
习近平当局最近几天的动作显示,正在建立经济实体与金融机构联盟,汇集巨额资金,操盘回击空头,稳定大盘。
笔者相信,江泽民集团的恐慌反扑,将加速习近平当局掌控“钱袋子”行动计划。未来一段时间,股市仍将震荡不已。震荡过程中,习近平当局将跟踪锁定不听从中南海号令而做空及出逃的资金源及其操盘者。
随着江泽民集团附体于国企、基金及金融系统等的黑金,以及潜伏在金融监管系统的“内鬼”不断曝光,习近平当局对相关国企及金融机构的清洗行动将很快会同步展开。
7月6日《人民日报》政文部公众微信号解密中纪委第二轮巡视的13名组长和39名副组长。本轮的副组长中有8人是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新增加了7名金融机构的纪委书记。
报导还直接点明,选用金融机构纪委书记作为巡视组副组长,一方面是给金融企业提个醒,提醒他们尽快进入状态、做好准备;另一方面,也是对这些纪检组长的一次集训,为下一轮巡视金融企业时配合巡视组工作打好基础。
7月6日,大陆《财新周刊》发表财新网总编辑胡舒立的文章,将此次股灾的原因指向政府监管部门。
7月5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文 “证监会:要对容易寻租的权力拿出有效管用防范措施”,文中表示,近日证监会纪委在福州召开工作会议时,就反腐问题,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约谈了参加会议的9 家证监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以上迹象显示,王岐山中纪委在布局巡视国企的同时,已经针对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在行动。
目前,在先行布局国际合作、切断江泽民集团后路的背景下,习近平掌控党、政、军大权做后盾,李克强主导操盘股市对决,王岐山布局清洗国企与金融界; 三人联手围剿江泽民集团、拿下“钱袋子”的行动将进入高潮。
江泽民集团的巨额黑金不仅操纵、捆绑国家经济,也是其海内外阴谋行动的经济基础。如果说,拿下至少数十名省部级及以上高级马仔相当于砍断江泽民的“手足”,围剿查封江泽民集团的黑金则相当于重击江泽民的“心脏”,令其“失血”而死。
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的行动渐入新的高潮。江泽民集团正面临灭顶之灾。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