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国股灾波及 台金管会祭两招撑股市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中国股灾,台股今天刚一开盘再下跌近200点,收盘维持震荡,小跌61点,收在8914点,对于如何防范中国股市连动效应,金管会主委曾铭宗,祭出两招来力撑股市,并看好台股基本面。

中国股市震荡,亚洲各国股市早盘一片惨绿,台股开盘大跌153点,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表示,面对中国股市效应,台湾祭出两招来力撑股市。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我们尊重市场的机制,所以先采行两个措施,第一个希望,业绩好的公司举办业机发表会,让所有的投资大众,充分了解他的公司,是具有高度价值,另外一个假设公司,经营阶层认为他的股票已经超跌,也可以,我们也欢迎他,能够行使库藏股的机制。”

曾铭宗表示,台股虽然下跌,但量能增加,具备流动性,上市柜公司5月营收为年增2%,显示基本面仍好,金管会还罕见地向企业主喊话,鼓励买回库藏股,支撑台股表现。

对于中国股市崩跌,在台湾,有股市“犀利妈”之称的周亚琼说,她一直都保持距离。

知名投资人周亚琼:“赔多少他们都没讲,我不赶,因为中国股市,真的,你看暴涨暴跌,本益比有到一万倍的,对我来讲,越懂的人,我会越怕。”

另外,财政部次长吴当杰表示,中国股市崩盘对台影响可分正反两面,好处是确实有部分资金会来台投资,缺点则是,外资恐怕会从台湾提款因应当地所需。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高健伦、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