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 彗星67P上发现生命确切证据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科学家判断,彗星67P上显示“明确无误”的生命证据,比如星体上富含有机物的黑色尘土表明其冰层下存在生命。而且,科学家分析发现,彗星上的奇怪有机物“团”,类似病毒颗粒。

据英国天空卫视新闻台(Skynews)7月6日报导,负责此项研究的科学家维克拉玛辛格(Chandra Wickramasinghe)教授与瓦利斯(Max Wallis)博士都认为,彗星67P及类似彗星上可以有极端微生物(Extremophiles),因为这些生物可以在极端环境中存活。

黑色物质与微生物有关

他们认为,这些彗星也许会将生命带到地球及太阳系其他的行星如火星上。他们建立的模型也提示,微生物可以在火星的有水区域生存。

彗星67P有一个黑色的碳氢化合物外壳,覆盖冰及平坦的冰“海”。彗星上的陨坑平坦底部有冰“湖”,其上为有机碎屑被覆。

维克拉玛辛格教授说:“我们所说的是,从彗星采集的数据确切无疑地显示,微生物参与形成彗星的冰状结构、芳香烃主要成分以及黑色的表面。”

但是,维克拉玛辛格教授表示,这不容易从生命起源(pre-biotic chemistry)的角度来解释。他补充说:“黑色物质处处可见,像被太阳的热量加热沸腾后留下的物质。因此,一定是什么东西以非常高的生成速率才造成这样的现象。”

发现有机“颗粒团”

报导说,另一个引人注意的发现是罗塞塔检测到彗星周围气体中的有机“颗粒团”,它们类似地球大气层中的病毒颗粒。

维克拉玛辛格教授说:“他们可能是病毒颗粒。”他进一步阐述道,银河系中太阳系外行星的数量估计有1,400亿颗以上,有生命的行星是非常多的,需要改变我们的观念,去认识生命不只是地球上有。

罗塞塔(Rosetta)是欧洲太空总署(ESA)发射的太空探测器。2004年3月2日,罗塞塔在圭亚那太空中心发射,经过10年8个多月的飞行,于2014年11月12日,将其菲莱登陆器释放到彗星67P上,开始实地观测。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