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官破天荒现身证监会 现场照曝光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在中共官方对股市的所有救市措施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公安部进入证监会核查恶意做空的举动。这个被民间戏称为“王炸救市”的行动,由新近上任的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领衔,有网友曝光了证监会大门现场的照片。

据图片显示,7月9日,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中国证监会门前停着警车。据大陆媒体的报导称,履新公安部副部长13天的孟庆丰,带队赴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公安部连同财政部、国资委等部委的救市表态,令股市重获动力,开始绝地反击,昨天两市一千多股涨停。

据悉,证监会、公安部相关工作人员已进场对近日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股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在股市持续暴跌的关键时刻,由公安部副部长带队高调介入股市异动,这还是股市开市25年来第一次。

据了解,孟庆丰履新公安部副部长才13天。目前,在公安部的领导架构中,孟庆丰是排名第7的副部长。今年58岁的孟庆丰从警35年,有长期从事经侦的工作经历,曾担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2009年,孟庆丰离开工作生活了30多年的浙江,进京出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党委书记。此外,孟庆丰还有一个职务——公安部组织开展的“猎狐2015”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