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牌潮 外媒:与基本面严重脱钩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今天亚洲股市全面上扬,中国股市也在官方强力措施下,大幅反弹,多家上市企业申请复牌交易,不过先前的大幅震荡,已经引发市场担忧,外媒分析认为,中国股市呈现与基本面脱钩的情况严重,就连中国股民的投资态度,也转趋保守。

在中共官方强力阻崩下,中国股市连续三天走扬,有多达350家上市企业,申请恢复交易,上证指数重登4000关卡﹔深证指数同步上涨518点,创下史上单日最大复牌潮,看似回稳的A股表现,外媒 却这么解读。

彭博社记者Stephen Engle:“现在,富兰克林坦伯顿集团的墨比尔斯,贝莱德、瑞银都表示,或许这个下挫还没有结束。(墨比尔斯)他说,我们或许还没有触及到股价底部。”

部分外媒直言进场时机尚早,尤其若是将深圳A股指数,与本益比放在同一张图上对比,可以清楚看到,走势几乎相同,股市上涨的同时,本益比也在暴增,也就是估算价值提升,与个股本身的企业获利表现无关。CNBC专栏作家Alex Rosenberg直言,中国股市并不符合基本面,与实体经济也没有什么关联。

HSBC亚太区证券策略主管 Herald van der Linde:“大部分的投资者看的是香港股票市场,如果你谈的是深圳股市,那还是太贵了。因为本益比可能高达120倍以上,我们高估了股票的实际价值,所以我们不是说现在就是最好切入买进的时机。”

中国股民:“市场投机成分实在太浓厚了,所以历来,中国这个,从我看市场暴涨暴跌的成分,都还满大的。”

更让外媒困惑的是,中共官方公布2015年上半年,进出口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9%,其中出口小幅成长0.9%,但进口下降高达15.5%,明显与官方目标全年增长6%相去甚远,加上15号,即将公布的上半年GDP成长率,预料保7%也有困难,这都让中国股市,本周可能陷入多空交战的复杂局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