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遭锁喉致死案 纽约市府赔590万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纽约警察“锁喉致死案”经过一年的审理,周一有了结果。纽约市官员宣布,埃里克.迦纳的家属与纽约市达成和解协议,获得590万美元赔偿。一年前,纽约私自卖烟的街头小贩迦纳被拘捕时,遭警察“锁喉”致死。

纽约市民周一集会,纪念迦纳被锁喉事件一周年。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记得此事一周年快要到了。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想,很多纽约人都记得,我们对埃里克.迦纳的死去表示哀悼。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改进工作上。”

43岁的黑人小贩迦纳是六个孩子的父亲。路人拍摄的视频显示,迦纳先是否认销售香烟,与警察发生争执,几名警察将他压倒在地,挣扎中,他曾反复说自己不能呼吸。

迦纳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事后经法医鉴定,警察压住了他的脖子和胸部,加上本人肥胖并患有哮喘,因此致死。

路人拍摄的这段录像公布后,引发市民、特别是黑人的愤怒。

周二,戛纳的家属及其律师和关注此案的牧师,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对和解的意见。去年十月,迦纳的家属曾提出75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

一周前,纽约州长库莫宣布,他将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来负责调查处理市民与警察冲突中被杀案件。

迦纳之死和去年8月发生的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遭警察开枪射杀事件,曾引发全国示威,抗议警察暴力对待非裔美国人。

新唐人记者谢晓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