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中宣部禁令:报抓律师要统一口径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中宣部禁令:报导抓律师统一口径

中共当局从7月10号开始的大规模抓捕和约谈维权律师,及其他人士的行动持续发酵。据民间不完全统计,到14号晚间,遭打压的律师和公民,已经有159人。与此同时,海外舆论的谴责和大陆律师界的声援行动也此起彼伏,而中共封锁消息的命令也被曝光。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资深法律学者、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表示,中共大规模逮捕维权律师等人士的行动,会使中共“依法治国”的改革成为闹剧和全世界的笑柄。

中国大陆《财新网》也在12号发表报导说,中国三位顶尖法学家呼吁保障律师权利。《财新网》的微博也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江平教授、还有陈光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学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高铭暄等三位法学泰斗级人物,纷纷反思中国律师权益保障问题,呼吁尊重律师、支持律师、保护律师。

不过,据设在美国加州大学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报导,被网友称作“真理部”的中共中宣部,已经就大规模抓捕律师事件发出禁令,要求大陆网站对事件的报导要“一律以政府权威媒体报导为准”,还要求工作人员注意查删所谓的“有害信息”,并不得转载网路消息。

目前,《财新网》的那篇报导已经无法打开,财新微博的新闻链接也已经失效。

澳洲大学生:百分之百应该起诉江泽民

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人数,目前已经超过6万,相关消息传到海外后,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声援。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在澳大利亚,上个星期五,一群卧龙岗(Wollongong)大学的学生在悉尼最繁华商业主街皮特街(Pitt St)上,了解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后,纷纷签名表示谴责。

当他们听说在中国大陆,有几万名被迫害者正在掀起控告江泽民的大潮时,都表示说,太好了,应该起诉他。一位名叫芮恩的女士还强调说,就江泽民所犯下的罪行,他百分之百的应该被起诉。

在欧洲荷兰,7月12号,也有一批法轮功学员在海牙国际法庭门前,举行活动,声援中国大陆的“诉江大潮”,同时,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行。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