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银行面临资产质量恶化 低油价惹的祸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周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表的一份报告说,低油价和加拿大经济的减缓,预计将导致加拿大最大银行的资产质量“恶化”。

金融集团债务评级机构高级副总裁David Beattie说,在未来12至18个月,对银行未来损失的最保守预测,贷款损失准备金,将从最低谷开始增长。

穆迪的报告指出,低油价给加拿大银行的消费贷款带来高风险。

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报告,对于暴露在低油价下的加拿大银行来说,相比企业贷款,消费贷款是令他们更为担心的。

穆迪的报告说,由于家庭负债的增加,非抵押消费贷款,比如信用卡和汽车贷款,都容易出现“快速恶化”的情形。

报告指出,银行已经在这些领域积极寻求增长点,但是利率上升会增加消费者的偿债负担。

报告说,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内,抵押贷款承销标准预计不会恶化。但过宽松的商业贷款契约和零售汽车金融贷款的扩展,可能导致更高的贷款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