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央:文联主席怒砸电脑砸出多少荒唐事?

湖南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成了网路红人,不过不是以一个让他欢喜鼓舞的方式。7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熊艾春于“七一”当天在一个叫“耒阳社区”的网站发表了一系列诗歌,结果迎来底下网友的一波差评。为此,熊艾春于3日带人来到该网站办公室,并称负责人须在五分钟内出现。计时五分钟后,熊砸掉了办公室一台电脑,并留下“熊艾春怒砸社区电脑”一九字留言。而就在这九字留言中,竟有两个错别字。

因为自己的诗歌遭到了网友的差评,便怒气冲冲砸掉网站办公室的电脑,这位文联主席的脾气真不是一般的小。而且,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熊艾春砸电脑时并非孤身一人,而是“率领了好几个人”。可见,这位文联主席砸电脑的行为并非一时冲动,而是有备而来;也可见其向该网站兴师问罪的计划很是动了一番周折的——很可能这样的行为已非第一次了。

因为被网友给了差评,熊艾春便能如此动怒。而对于一个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网站,竟能做出如此无赖之举动。由此可以想像得到,假如在文联内部,熊艾春的气焰该有多么嚣张。不知道,假如有自己的同事或下级惹他不高兴了,这位文联主席又会做出怎样的举动?堂堂一个文联主席,竟然和水浒传里的泼皮牛二一个德行,也算是让人开了眼界。

更荒唐的是,砸便砸了,还煞有介事的留下一字条,仿佛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谁,这种行为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了。难不成,这位文联主席看多了水浒传,想像武松血溅鸳鸯楼那样来个自我营销不成?九个字的留言,竟有两个错别字,不知道是不是这位文联主席平时习惯了敲打键盘从而提笔忘字?这是否也在提醒我们,闲暇时候还是要多动笔写写字?

曾有人评说,诗歌是所有艺术里的最高艺术。然而,我们看到的是,近年来类似熊艾春这样的文联主席层出不穷。他们的确热爱诗歌——不然他们何必写诗并晒诗?然而,这些出自他们之手的诗词却多是粗制滥造。如此不入流的诗歌竟出自文联主席之手,不知这是对文学的侮辱,还是对民众智商的侮辱?

翻看熊艾春的简历,可以看到,其任文联主席之前,曾担任耒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而其学历则是中专毕业。两相对比,怎么看都觉得是一种莫大的讽刺。可是,别笑,除了熊艾春,不知还有多少这样的宣传部长呢?这倒不是说学历低了就不能从政当领导,只是,一个管文宣的领导,好歹自己得有两把刷子吧?文字工作毕竟不同其他,至少还是要有个相匹配的能力放在那里吧。遗憾的是,掌管文宣部门者,往往是熊艾春这样的人。而这,才是熊艾春砸电脑所砸出来的最荒唐的事。

2015-07-14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