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占中学生领袖出庭 议员:政治打压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星期五上午,去年组织香港“占领中环”抗议运动的学生领袖黄之锋和罗冠聪,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出庭应讯,一起上庭的还有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和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他们因为去年6月在中联办外焚烧“一国两制”白皮书,而遭到香港警方以妨碍执法的罪名起诉。四个人都对控罪予以否认。

在30分钟的讯问中,法官质疑控方在事发一年后才提出检控,控方的解释是,搜集和分析证据需要时间。

在法庭讯问后,黄之锋表示,指控他的证据不足,警方的录像无法看出他妨碍执法,这项指控纯属政治迫害。

学生领袖黄之锋:“我们质疑警方和司法局在这么长时间之后才起诉,我们相信这是政治迫害。”

几十名支持者也在法院门外声援,齐声高呼“政治打压可耻,梁振英下台”的口号,并当场焚烧白皮书。

前来声援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也表示有关控罪完全是政治打压。

香港立法院议员梁国雄:“我认为这是践踏言论自由的政治打压。”

这个案件将延迟到8月28日审前复核,四个人被批准以500元港币保释。

黄之锋和罗冠聪都参与组织了去年香港占中运动,抗议中共人大的2017年特区行政长官普选方案,批评这个方案是假普选。

上个月,这个方案最终在立法会的表决中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