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讲话维护伊朗核武协议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讯】在本星期的广播讲话中,美国总统欧巴马极力维护最近刚刚达成的伊朗核武协议。他还警告批评的声音中可能包含了不真实的成分。

欧巴马说:“这项协议的谈判花费这么长时间,是因为我们拒绝接受坏的协议。我们坚持等待,直到我们的每一个底线都得到满足。”

欧巴马还说:“这项协议将使美国和世界更加安全。但是在今后几星期中,依然会出现许多激烈的和时常不真实的争论。“”

这项协议遭到美国共和党立法人以及以色列政府的批评,指责欧巴马向伊朗做出了太多的让步。而欧巴马则坚称这项协议是避免中东核武扩散的唯一途径。

欧巴马表示,虽然这项协议并不能全部消除伊朗带来的威胁,但是这一协议是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最佳手段。

欧巴马誓言将否决一切阻碍协议通过的草案。虽然共和党掌控了参众两院,但外界估计,在这一议题上欧巴马依然能够取得优势。

这一协议对欧巴马来说,是政治上的一个胜利。但是,这项协议是否能有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其长远效果还难以预料。因此,这项协议也成为欧巴马主政以来,在外交政策上筹码最大的赌注。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