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修改宪法 他信兄妹可能将永别政坛

【新唐人2015年7月19讯】当地时间17日,泰国审议了宪法草案,在草案中制定从政人员的资格。过于富有者、因过错而被撤除公职的政界人士将不能重返政坛,这可能意味着,他信和英拉将从泰国政治舞台消失。

《东网》引述的《曼谷邮报》报道,泰国草拟宪法委员会发言人乐腊表示,上周五宪法制定者们审议宪法草案,对从政人员制定出新的资格认定。

宪法草案第111章第8条规定,以前在选举期间收到过“红牌”警告的人将不能担任任何政治职务。所谓“红牌”,即被法庭或类似的合法机构裁定,参选者的某些行为导致选举不公。

宪法草案第111章15条规定,有下述四类过错而被开除公职的政界人士将不能重新申请成为国会议员或参议员。

4项罪行分别是:

1、异乎寻常的富有;2、行事不当,有损公职权威;3、行事方式存在腐败嫌疑;4、涉嫌司法腐败。

当被问及他信兄妹是否会因宪法草案而永别政坛,乐腊表示,他拒绝对这一问题做出说明。

但是《曼谷邮报》表示,他信已被法院判定有罪,其财产已被当局没收。英拉正面临刑事指控,且他信家族的确富有,因此认为他信兄妹可能将永远没有办法返回泰国政坛。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