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医疗网遭骇 450万个资失窃

【新唐人2015年7月2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0日的报导,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疗网路UCLA Health系统被骇客侵入。校方表示,450万人敏感资料可能被盗。包括姓名、医疗资讯、社会安全号码、Medicare号码、健康计划编号、生日及居住地址等资料。

据CNN Money报导,UCLA Health7月17日宣布了网路被骇客侵入的消息。这将影响访问过或在该大学医疗网路系统上工作的所有人,包括4所医院和遍布南加州的150个办公室。

证据显示,骇客2014年9月侵入该网路的电脑。隔月,大学的网路系统发出警报“侦获可疑活动”,UCLA Health报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请求帮助。

联邦调查局目前正在试图确定该事件的“性质和范围”。而UCLA Health这么久才公开此事也受到质疑。UCLA医疗系统总裁阿特金森(James Atkinson)博士在一份声明中向公众道歉。

UCLA Health表示,将招聘更多网路安全专家,并雇用外部网路安全公司保护其网路。

医院、医疗保险公司和大学已经成为骇客经常攻击的目标,大量的个人资料在黑市上销售。

保险巨头Anthem公司被骇客袭击,8千万条纪录被盗;Premera医疗保险公司的骇客案导致1,100万人受影响;骇客还盗取了450万“社区医疗系统”病患的资料。

去年,骇客盗取了31万条马里兰大学的纪录。今年,学生的社会安全号码失窃,北达科他大学、巴特勒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几十万学生的个资也都外泄。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