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O:加拿大联邦财政状况良好 省级债务不可持续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星期二,国会预算官(PBO)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加拿大联邦财政状况处于长期良好的状态,但因为各省医疗保健支出的快速增长,省级和市级政府的财政状况不容乐观。

乔·奥利弗:加拿大是否衰退言之过早

加拿大财长乔·奥利弗(Joe Oliver)表示,现在说加拿大是否衰退,还言之过早。他承诺今年勉强维持预算盈余。

债务净额的定义为总债务减去金融资产。“联邦政府净债务是可持续的,并将于35年内完全消除,如果目前的趋势不变的话。” PBO在报告中称。

这意味着将尽量不加税或削减开支。在实践中,加拿大联邦政府往往选择减税或增加支出。目前保守党政府已采取措施控制长期开支。

加拿大政府的总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约占87%。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判断,这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状态。报告说,加拿大政府总债务占GDP的比例仅低于英国,但远远超过了德国的69.5%。

在金融危机之前,加拿大总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维持在70.8%。

各省医保支出普遍超预期

但是,因为面临婴儿潮一代退休和延长寿命,各省医疗保健支出的上涨速度,普遍快于预期,因此各省将承担更多的医疗负担。“地方政府按照目前的政策,不能满足人口老龄化的挑战,”报告说。

净债务占GDP的比例,在省一级正以“不可持续”的步伐增长,目前为34.4%。预计将在75年后超过200%。

安大略和魁北克这两个人口最多的省份,承载的债务负担最高,净负债占GDP的比例,分别约为39%和49%。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