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7月22日维权动态

1. 因唐荆陵案即将开庭多人被被旅游

23、24号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王新亭等三人被控“涉嫌煽动国家政权”一案,将在广州中院继续审理。据大陆“维权网”报导,为了防止民众前往现场围观,广州当地公民多人被旅游、被监视、被送回祖籍。湖南多位网友准备前往广州也被国保阻拦。

2. 超过300名律师维权人士被带走约谈

自7月9号以来,大陆律师、维权人士和公民被当局约谈的人数不断增加,据“维权网”统计,截至到22号上午10点,确认遭刑拘、秘密关押(监视居住)、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失踪、软禁、遭围困等失去自由的人员共计24人,超过300名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被约谈、传唤。

3. 四川业主请愿被警察暴力驱赶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钰邸华府小区的一百多名业主,21号到新都区政府请愿,遭到大量警察使用辣椒水暴力驱赶,致使多名业主受伤入院,连2岁小孩也没有幸免,另外有4名业主被抓捕。据了解,位于新都区大丰镇的楼盘钰邸华府,交房一年多来长期停水停电,五证不齐,配套设施没有,开发商已经跑路。

4. 重庆居民抗议垃圾场污染 10人被抓

重庆市綦江区新盛镇德胜村的数十名村民,21号堵路抗议村子附近的垃圾场污染环境,以及当地政府贪污污染赔偿费,遭到上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大约10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