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检查点未停车 新疆女教师遭击毙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检查点未停车 新疆女教师遭击毙

新疆阿克苏地区一名女教师,去年7月,驾车经过当地警方设立的治安检查点时,遭到武警枪杀。地方当局事后将事件定性为“因公意外遭枪击死亡”,但家属认为警方草菅人命、混淆视听,一年来四处上访抗议,但都被推诿拖延。家属日前决定将事件在网路曝光。

据《自由亚洲电台》22号报导,死者是新疆阿克苏地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的女教师李文洁,她去年7月18号,驾车带着8岁的女儿去参加钢琴大赛,途经温宿县公安局设立的治安检查点时,没有停车检查,被值班警察开枪击中头部致死。李文洁的丈夫张振海说,子弹从后排女儿额头擦过,差一点就一枪两命。

张振海说,从去年起,阿克苏地区反恐情势日趋紧张,当局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人。

“人道中国”救助中国被抓律师

大批中国维权律师最近遭到中共当局的抓捕和骚扰,美国华人组织“人道中国”日前公布,从7月15号起,设立“中国维权律师专项基金”,专门救助这次因受迫害失去生活经济来源的维权律师和他们的家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人道中国”表示,他们首先注入了一万美元作为专项基金的创始基金,然后一边募捐一边救助。目前,第一笔救助款已经发出。

“人道中国”是设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非盈利组织,2007年由“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等三位前清华大学学生创建。

陕西数百协警示威 要求提高工资

7月22号,陕西榆林市榆阳区的几百名公安局协警,聚集在榆林市政府门口,打出横幅,要求提高工资,与其他正式警察统一待遇。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这些协警说,他们已经由制止上访者变成了上访者。

有网友在新闻后评论说,协警在正式警察的眼里根本不是同事,警察只把他们当做是跑腿、顶罪用的爪牙。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