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防黄龙病 保加州柑橘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会对柑橘树产生致命杀伤力的黄龙病(HLB)近日在加州出现,当局对这种起源于中国的病毒非常谨慎对待,唯恐更多加州柑橘会受侵害。今天西谷蚊虫管制局、洛县农业局及加州粮食和农业局都派出专家,呼吁民众要积极与政府配合,以免此病扩散影响加州经济。

染病后柑橘树叶会出现斑点并发黄,还会结出不规则的、小而苦的果实。这种病2012年曾在加州哈岗出现,今年(2015)七月又被发现。

西谷蚊虫管制局局长郑明礼:“最近在圣盖博市又发现、以后又发现在其他有3棵树上也有。”

黄龙病已在美国德州、亚利桑那、夏威夷等15个州被发现。2005年首度在美国本土出现的黄龙病,让佛罗里达州失去了6611份工作,蒙受了36.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西谷蚊虫管制局局长郑明礼:“假如有黄龙病的话就很严重,树一定要被销毁掉,也一定要跟政府配合,如不配合,这棵树会漫延到其他附近树,整个邻居、整个城、整个州都会有,影响太大,经济损失太大。”

农业局代表特别提醒民众,务必要让染病的枝叶先风干再丢弃。

洛县农业局秘书禇明真:“如果住家在疫区范围以内,把砍下来的枝叶务必放在旁边,让它风干两周,再用塑胶袋把它包起来丢进垃圾桶,而不是一般绿色植物的回收桶,这是非常重要,因为可以避免病毒细菌在传染到其他地区。”

如怀疑后院树木感染此病的观众,请拨打免费热线800-491-1899(CDFA.ca.gov/phpps/acp),当局会派人来检查并协助处理。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