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 CNN票选第一名“卤肉饭”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撰文称赞台湾小吃美味且多元,融合闽南、潮州与客家等文化。进而由CNN全球阅听民众票选列出“台湾不可缺少的40项小吃”,第一名是甜甜咸咸的卤肉饭,获得最平民化的美食首选。

综合媒体报导,除了观光客来台不可错过的珍珠奶茶、凤梨酥、刨冰、小笼包外,卤肉饭就等同台湾小吃的代名词。另外,代表台湾形状的地瓜,除了可以煮粥还可以油炸,也是台湾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


第二名为牛肉面,因其美味可让台湾为此每年举办牛肉面节,经过激烈竞争选出冠军牛肉面,紧追卤肉饭。

其他依序为、蚵仔煎、珍珠奶茶、虱目鱼、担仔面、生煎包、割包、铁蛋、凤梨酥、甜不辣、肉圆、盐酥鸡、葱抓饼、蚵仔面线、炸臭豆腐、地瓜稀饭、刨冰、胡椒饼、鼎泰丰小笼包、鱼丸汤、药炖排骨、鹅肉、鼎边趖、麻糬、卤味、筒子米糕、中式早餐(豆浆油条)、猪血糕、三杯鸡、粄条、柠檬爱玉、皮蛋豆腐、春卷、麻辣锅、鸡翅包饭、大贡丸、吴宝春面包与便当。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