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致富?巴菲特推荐9本书

【新唐人2015年7月2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7日的报导,全美知名的投资泰斗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称为华尔街的“股神”、“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是当今世界顶级的投资大师。他每天花80%的时间用来阅读,他曾说最好的教育就是投资自己。每年有许多投资者以数百万美元进行竞标,以便可以跟巴菲特在共进一顿慈善晚餐时,能听取一席“投资经”。但对于不能与巴菲特亲自说上话的投资者,有媒体就整理出巴菲特曾推荐必读的9本书供投资者参考。

以下是《商业内幕》7月24日整理出巴菲特在过去数十年间接受采访或通过股东信推荐必读的9本书。

1.《聪明的投资者》(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作者: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

当巴菲特19岁时,就阅读了这本书。《聪明的投资者》可称是他的投资启蒙书,所以巴菲特视其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著作”。本书提到,成功的投资不需要有惊人智商或是持有内幕消息,而是理智地、依据健全的信息来源来做决策与判断。

2.《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

作者: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

巴菲特认为每个专业投资者都应该阅读此书10遍以上。《证券分析》一书提供了巴菲特追随57年的投资路线图,该书谈到,如果一个人的分析足够透澈,就能够弄清一家公司的价值。

3.《怎样选择成长股》(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

作者:费舍(Philip Fisher)

巴菲特表示,自己的投资策略是“85%的格雷厄姆+15%的费舍”。《怎样选择成长股》强调,投资不能只关注财报,还需要评估公司的管理。巴菲特说:“运用费舍的技巧,可以做出一个聪明的投资决定。”

4.《压力测试:反思金融危机》(Stress Test : Reflections on Financial Crises)

作者:盖特纳(Tim Geithner)

《压力测试:反思金融危机》一书是美国前财长盖特纳的著作。巴菲特认为这是一本值得企业管理者参考的书籍。

5.《巴菲特致股东的信》(The Essays of Warren Buffett)

作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搜集整理了20多年间巴菲特致股东信中的精华,以及此书是其投资哲学的最佳总结。如果想知道巴菲特如何思考,直接看这本书吧。

6.《杰克·韦尔奇自传》(Jack : Straight From The Gut)

作者: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

巴菲特在2001年的股东信中推荐这本被全球经理人奉为“CEO的圣经”的《杰克·韦尔奇自传》。韦尔奇是通用电气的执行长。

7.《局外人》(The Outsiders)

作者:桑代克(William Thorndike,Jr.)

《局外人》讲述了8位非凡的执行长及其以非常规方式配置资本的故事。

8.《文化冲突:投资与投机》(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

作者:约翰·博格(John Bogle)

这是巴菲特在2012年股东信中推荐的另一本书。作者博格是指数基金的发明人、前锋集团的创始人。博格建议,投资需保持中庸,视时间为朋友,视冲动为敌人。

9.《商业历险记:来自华尔街的12个经典故事》(又译:《商业冒险》,Business Adventures : Twelve Classic Tales from the World of Wall Street)

作者:约翰·布鲁克斯(John Brooks)

《商业历险记》这本书是在1991年,比尔·盖兹初次见巴菲特请他推荐的书目,巴菲特毫不迟疑地推荐了这本书。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