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89岁女王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即将在11月庆祝与丈夫菲利普亲王结婚68周年,而7月是两人相爱76周年纪念。英国媒体特别报导了两人曾经一波三折,普遍不被看好的爱情故事

大纪元7月27日引述英国媒体,报导了英国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1926年4月21日,伊莉莎白公主降生了;早她5年,希腊与丹麦的菲利普王子出生在1921年6月10日。两人同为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玄孙,不同的是,当菲利普王子一岁多的时候,他的伯父希腊国王康斯坦丁一世宣布退位,他跟随父母逃到英国。

寄居在英国的菲利普王子得到舅父蒙巴顿勋爵的帮助,先后在英国和法国接受教育,1939年,18岁的菲利普王子加入英国海军,那一年7月,仪表堂堂、风流倜傥的菲利普王子在舅父的安排下,陪同13岁的伊莉莎白公主与妹妹玛格丽特公主参观达特茅斯海军学院。彬彬有礼的菲利普王子与伊莉莎白公主,郎才女貌,双双一见钟情,从此开始了书信来往。

英国战争博物馆的一些文件表明,菲利普王子很清楚蒙巴顿勋爵撮合他和伊丽莎白公主的意图,并且曾经亲口告诉他所在战舰的船长:“我舅舅迪基(他们对蒙巴顿勋爵的昵称)认为我应该娶伊丽莎白公主。”他说,自己非常喜欢伊丽莎白公主,每周都给伊丽莎白公主写信。

在最初相恋的数年,菲利普王子定期前往伊丽莎白公主居住的温莎堡拜访,还曾在圣诞节捧场伊丽莎白公主参演的王室哑剧“阿拉丁”。伊莉莎白公主的家庭教师形容,菲利普王子仿佛是清新的海风,总是让公主活跃而快乐。

然而王子公主的恋情并不被英国王室和政界人物看好,英国历史学家布伦登(Piers Brendon)说:“他们(王室与政要)认为菲利普王子不像绅士,是一个粗鲁、傲慢、表现不佳的人。”王子俊朗的外型,甚至让“他们怀疑菲利普王子会不忠于伊丽莎白公主。”

他们指出,菲利普王子父母的婚姻,是因母亲爱丽丝公主患上精神疾病而以失败告终,菲利普王子的姐姐们都嫁给了纳粹官员,1937年他还被拍到在纳粹德国参加姐姐塞西尔的葬礼。此外,菲利普王子没有上过伊顿公学,没有参加过英国王室的狩猎活动,是一个“随时都可能做错事”的希腊人。

1946年,菲利普王子的翩翩风度,以及他与伊丽莎白公主的纯真爱情终于打动了公主的父亲英国乔治六世国王。那一年,菲利普王子鼓起勇气,在苏格兰向公主求婚,获得应允。

然而,乔治六世对两人的婚姻仍然持怀疑态度,他要求两人的婚礼必须在一年后才能举行,以便给伊丽莎白公主足够的时间考虑权衡。不过,公主心意已决,蒙巴顿勋爵也鼓动英国的记者和政客支持他们的婚姻。

为了能够迎娶心爱的公主,菲利普王子在1947年获得了英国国籍,允许白金汉宫将他形容为一个地道的英国绅士,他还因此放弃了希腊王子的地位,改姓氏为母姓:蒙巴顿。

终于,1947年7月,英国王室宣布了伊丽莎白公主与菲利普王子订婚的消息,这让菲利普王子感到非常幸福。他曾写道:“能够幸免于参战而且看到最后的胜利,能够得到一个休息的机会并且得以重新调整自己,而且能够没有保留地陷入爱河全身心地去爱,让我自己所有个人的甚至世界的烦恼都变得非常琐碎细小而不值得介意。”

婚礼前的菲利普王子曾非常紧张,他担心自己能否承受通过婚姻走入英国王室所带来的压力。有消息透露,在参加婚礼仪式前,菲利普王子问自己:“我是非常勇敢,还是太傻呢?”

1947年11月20日,伊丽莎白公主与菲利普王子在西敏寺举行的婚礼,为二战后的英国带来信心与希望,甚至被媒体认为对当时的欧美社会起到积极的振奋人心的作用。

乔治六世于1952年去世,享年56岁,先得到消息的菲利普王子,选择了恰当的时机,委婉的告诉同行前往肯尼亚的伊丽莎白公主这个消息,从此他们的夫妻生活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改变。

1952年2月6日,伊丽莎白公主登基成为女王,菲利普王子被迫结束了他喜爱的海军生涯,成为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全职丈夫、菲利普亲王

接近68年过去了,风风雨雨中,菲利普亲王一直在背后鼎力协助女王,写下了英国王室一段美丽的婚姻佳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