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杀手乙肝 定期体检 及早发现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有2.4亿人患有慢性乙型肝炎。一起来听医学专家谈谈乙肝的预防和治疗。

传染病毒性肝炎共分甲、乙、丙、丁和戊型,其中的乙和丙型,就是俗称的乙肝和丙肝,每年约夺去140万条生命。

美国内科医师邬西普:“华人移民过来的时候,我们如果筛选每八个人里面有一个就是乙型肝炎的携带者,这个比例近乎到12%到13%左右。”

邬医师表示,因为感染乙肝病毒初期时,大部分人无任何症状,至此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

美国内科医师邬西普:“在早期是没有症状的,到了晚期他们是有肝硬化,乙型肝炎会导致肝硬化或者肝癌,这个时候就会有腹水、下肢水肿。”

专家表示,如果能定期检查身体,可以早期预防和治疗乙肝。邬医师介绍,目前的药物可以控制乙肝病毒的繁殖,从而减少病毒对肝脏的损害。

美国内科医师邬西普:“B型肝炎(乙肝)的传播途径,一个是母婴传播,母亲是携带者之后,通过分娩的时候传给小孩﹔第二就是通过血液和性传播。”

在美国所有孕妇都要接受乙肝的筛查,邬医师解释,有一个误区是人们认为乙肝患者不能受孕生孩子。这是不准确的,如果婴儿感染乙肝病毒,可以预防接种,产生抗体,就有了对乙肝病毒的免疫力。

此外,一般人不会因为和朋友同桌吃饭就被传染乙肝,除非两人同时有口腔溃疡。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